🌱給自己的七日書.3🌱

珮妍媽媽🌱
·
·
IPFS
·
沒有報名七日書🩵想試寫送給自己

第三天( 6 月 5 日)的題目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
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最近喜歡點香🩵看着烟的變化很療癒


🩵家族中讓我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是

⋯⋯關於我爺爺/祖父的⋯⋯除了嫲嫲一個妻子及五個孩子外⋯⋯他還有第二個情人/妻子/二奶及兩個孩子⋯⋯即是另一個家⋯⋯

實況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只是聽我母親說比較多⋯⋯也因為爺爺離開第一個家及嫲嫲(我祖母)⋯⋯沒有再拿錢回家⋯⋯生為長子~我的爸爸的生活變得苦⋯⋯得賺錢給我五叔交學費⋯⋯但爸爸說他從未覺得自己慘⋯⋯只會盡力去學習及把事情做好⋯⋯

我出生時與父母一起住在祖父祖母家(雖然我不會記得)⋯⋯祖母/嫲嫲非常寵愛我母親⋯⋯所以母親也很愛祖母⋯⋯所以因為爺爺/祖父出軌的事情⋯⋯令祖母生起胃病⋯⋯母親替她很不值⋯⋯

我三叔/父親弟弟也因此非常痛恨祖父說要斷絕父子關係⋯⋯但母親說後來三叔自己也出軌⋯⋯於是他與祖父和好⋯⋯而最吊詭的是⋯⋯這段三叔的出軌竟然得到祖母大力支持⋯⋯我母親都說實在不明白為何祖母自己是過來人/受害人⋯⋯竟然會支持兒子出軌。母親說可能是因為祖母不喜歡三嬸/三叔妻子,說三嬸疑心重、非常直率、不討好公婆,所以變成這樣。據母親說爺爺出軌這件事導致嫲嫲患上胃癌而死亡⋯⋯令母親非常生氣⋯⋯多年堅決不與爺爺聯絡⋯⋯也不讓我與弟妹與爺爺家及三叔家見面⋯⋯所以爺爺過世時我也沒有見他最後一面⋯⋯只能在喪禮上見他⋯⋯現在我記得爺爺的笑容及親切,我很喜愛他的。

這件家事⋯⋯在成長中我一直是旁觀者⋯⋯甚至乎只是一個聽眾。到我長大結婚生子後,就越來越明白每個人的情感維繫並非單方面的,所以就更加沒辦法批評他人在關係上的選擇。

在祖父及三叔的出軌婚姻中⋯⋯有不同的結果⋯⋯祖父的出軌令很多人受傷及關係破裂⋯⋯但三叔的出軌卻能在兩個家庭中取得平衡⋯⋯最後的結局是⋯⋯現在大家都放下情仇團聚了🩵

🐛30分鐘完成🦋有點緊迫🫠不修改😌活在當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疑問文。。。

如果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