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神奇遇見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
IPFS
·
我的身體曾經感受過一種非常舒服的暖流,這股暖流從左胸口裡源源不斷地冒出,然後在體內流竄,這股暖流的溫度比體溫略高,但一點也不灼熱;數日後的上班片刻,我感覺到細細的水滴狀的東西,也是從左胸口溜滑到腹部多處部位……

上週突如其來的腹痛症狀已紓緩許多,週五時跟《人體使用手冊》吳清忠老師約好了「氣束能」的調理,在聽他解釋我當天的經絡儀的體況之餘,難得還有些許片刻,容我與他交換我在身心靈領域的經驗與心得……他給我的反饋,與我自己的研判,不謀而合!

截至 2024 年,地球上的人口已近 80 億,面對如此巨量的人口,我相信這世上會有越來越多人,儘管這些人散布在世界各地,他們都在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此次的地球文明,不要往文明毀滅的道路前進……尤其在眼前俄烏戰爭未熄、以巴衝突未減、台海緊張升級的局勢裡……

而今我在此撰文,也是期盼能向全世界發聲,透過文字的力量,以我(狗吠火車/癡人作夢)綿薄之力,舒緩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族群與族群之間的爭議、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衝突……,拜託大家幫忙分享出去……

上週五跟吳老師會晤的寶貴片刻裡,我簡略地描述發生在我三十幾歲時的親身經歷,我的身體曾經感受過一種非常舒服的暖流,這股暖流從左胸口裡源源不斷地冒出,然後在體內流竄,這股暖流的溫度比體溫略高,但一點也不灼熱;數日後的上班片刻,我感覺到細細的水滴狀的東西,也是從左胸口溜滑到腹部多處部位……

多年研究「氣」,且研發出「氣束能」的他,給我的反饋是,那是靈魂與身體氣血的作用!

胸口發暖,剛剛描述的那一次,是我畢生中遇到的第一次,也是最特別的一次。之後陸續也有感受過的胸口發暖;還有一次,發生在出遊法國羅浮宮,瞥見希臘「勝利女神」雕像的片刻……

勝利女神像,圖源:newton.com.tw

吳老師直言,「那應該是我的過去世跟那個事件有關,也很有可能就是雕像的雕塑者!」這跟我自己的推判,不謀而合!

接著,他分享了他自己的旅行經驗,同時建議大家旅行時,盡量自己規劃行程,通常靈魂會選擇故地重遊,尋回自己的靈魂記憶。

這樣的論述,我並不陌生,也聽過有其他身心靈老師這樣講過!

我翻過很多書,想了解在我左胸口的暖流到底是什麼?是什麼原因觸發了暖流?

美國曾有位靈療師芭芭拉(Barbara Ann Brennan)寫了好幾本人體能量場的書,裡面甚至還有插圖,把一對情侶之間的能量場互動,畫出了這樣的暖流!

圖源:《Light Emerging》, Barbara Ann Brennan

若要追溯我今世與「氣/炁」相遇的濫觴,故事可以從一九九七年的舊金山講起……

在友人的介紹下,我參加了一個自我成長的課程,短短的三天裡,顛覆了我從小到大看待人事物的慣性,對「空性」有種初體驗的認知。有句俗話說「無巧不成書」,命運很巧妙地在那三天課程相隔不遠的時間裡,同樣是在友人引介下,我每週六早上都開車到聖荷西,跟一位也是來自台灣的氣功老師楊佩玲學習「釋迦保健氣功」……

上氣功課的第一天,隨著老師的引導,同時基於對「空性」的初體認,我放空了自己的意識,放鬆了自己的肌肉,很快就感受到一股力量在牽引我的肢體!

好奇妙的感覺!不是由我的大腦發指令在移動肢體,這在內心告訴自己,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氣感」吧……

儘管從舊金山到聖荷西開車約莫一個鐘頭的車程還不算遠,就算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下,即使都要早起,每星期六的氣功課都讓我感到很新鮮。課堂上,隨著「氣感」,我明白自己在打著自己這輩子從沒學習過的拳和舞,拳術有模有樣;至於舞,我對舞蹈的涉略並不深入,但從肢體擺動的姿勢來觀察,我覺得很有傳統印度舞的曼妙架勢,仔細深思起來,舞出那些動作,極需仰賴大腦去指揮複雜的肢體協調,尤其在「快速移動手臂、變換舞姿」的連環動作裡,有秩序地協調手臂姿勢的變換,其實很有挑戰性;但若以體內這股「氣」為出發點去擺弄姿勢,卻是不費絲毫吹灰之力!

每次上課,有動功也有靜功,同學們在老師家的後院擴散開來,以避免彼此的肢體碰撞。在老師的指引下,我們的眼睛都保持似閉非閉,不去管別人怎麼練,把注意力專注在自己身上。直到後來幾個星期聊起來,我才知道,能夠第一次就感受到「氣感」,是少數中的少數,許多同學都是經過好些時日,才感覺得到氣動……

我個人深信,這世界上對「氣/炁」有感受的人還有很多,坊間也有很多各門各派的氣功老師,在教大家了解自己的身心靈。

「氣/炁」對絕大多的人來說,是非常虛無縹緲的東西,可有可無。在我早年初接觸時,也還是一知半解,但隨著年歲增長,以及相關書籍文獻的研究,我現在可以簡單直白地講,它在最根本的底層,跟我們的健康有關!傳統中醫理論講究「氣血調理」,更有句俗話說「通者不痛,痛者不通」,凡是身體發出的疼痛訊號的部位,都是造物主在提醒我們要去修正自己已經「遠離自然」、偏離造物主正常身體運作設計該有的「行為」!所有的病痛,都是生活中的不良生活「行為習慣」所導致。

「氣/炁」除了跟身體的「健康」息息相關,再往上一個層面講,也跟我們的「人際關係」有著密切的關係!你可曾想過,為什麼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運氣」兩字,泛指的「運氣」是英文裡的那個 Lucky,福氣和好運,不是氣功練功「以意導氣」的「運氣」,「以意導氣」或可用更簡潔精準的「觀想」來描述,涉及意識與思想的引導,乃至於「正念」的修持,屬於比較進階的課題,不是今日這篇要探討的主題。

「人際關係」裡的「運氣」,可以包含親子關係、男女關係、職場關係、客戶關係……。「人際關係」不離語言、文字、乃至於肢體語言的溝通與互動,在當代生活中,我們更透過科技,以語音、文字、或視訊的形式,和遠方的人們接觸交流……「人際關係」是一切事業的基礎,而人與人之間,從陌生到熟悉,都是從相互有交集的話題開始。

「氣/炁」若再往更高一層的維度講,就可以拉到人與自然、宇宙造物主之間的關係,宋朝的文天祥的《正氣歌》裡就寫過「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在這裡,我刻意避免用「神」這個字來描述造物主,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分崩離析、瀕臨全球戰禍邊緣,去年開始,主流社會價值更把人工智慧炒得極其火熱!未來世界的趨勢究竟會把全人類帶往哪裡?我還是先回到本段落的人與自然、宇宙造物主之間的關係:

當代美國哈佛大學的腦科學家吉兒 • 泰勒(Jill Bolte Taylor),罹患了腦中風,她以腦科學家的身份,親自經歷腦中風,也算是死裡逃生,在她母親辛勤到照料下,她終於奇蹟似地恢復正常的生活,還因此在 TED 現身說法,用大眾能懂的語彙,跟大家介紹我們的左腦和右腦是如何運作:

先前我寫過一篇〈無可救藥的樂觀〉:「在此書內文的引導下,我的意識「又」經歷了一次「高峰經驗/天人合一/拙火經驗/狂喜經驗/ecstacy」(whatever it is called,我其實花了很多精力在研究我怎麼了!他日再著墨闡述……」,現在就是在做這個嘗試!

我親身經歷過吉兒 • 泰勒所描述的 Nirvana,她是用涅槃的梵語在描述那個與宇宙、天地合一的心智狀態,經由她的解說,讓我們明白現代的科學家已經知道,每個人的右腦都跟宇宙大自然保持著連線,每個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甚至人群中也不乏無神論者,而每個人、即便是有殘疾,除非他的右腦毀損,否則他在生理上也是跟這個宇宙保持連線!(祂在你內。)

二〇一四年,我曾為考察兩岸閩南語的異同,從香港入深圳然後轉高鐵到廈門,我刻意挑選了李小龍的《武藝人生》特展在香港展出時間訪港,一睹這位傳奇武術大師的餘韻,或許是我個人的願力與祂的在天之靈激發的感應,當我返台後,與人聊天的某一刻,我突然被我自己的右手嚇了一跳!

《武藝人生李小龍》展 - 文宣品

我忘了那時聊天講了些什麼,重點是我察覺到我的手在未經過我大腦的指揮時,做出了一個李小龍常常在與人格鬥時,會用右手在鼻頭上抹一下的招牌動作!

日前為了溫習李小龍的生前論述,我從台北市圖借了《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他所創的截拳道其實蘊含著道家與禪宗的哲理,其中有個章節,他用了八個版本,企圖像世人解釋截拳道到底是什麼?我在其中的一個版本裡,就這麼巧,讀到一段「與天地宇宙合一」的論述!

《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

傍晚,傳來了國會改革案通過的消息,在族群已經撕裂的台灣,自然是不同陣營的支持者,會有不同的態度!

面對台海緊張的局勢,某個程度上,我還是深感憂心,就怕哪天在海、空前線的兩軍對峙,出了意外擦槍走火……遊走在社會裡,與不同人接觸,在民主、多元價值的社會裡,有為數不少的民眾,因為厭倦藍綠的惡鬥,去年還多了個白色力量,所以都對時下的政治,或不願表態以避免衝突,或不表關心,甚至也搞不清楚各陣營的立場和主張。我手機的 Line 群組,就遇到有人跳出來問,這幾天的立法院到底在鬧什麼?

於是,我花了些時間,做了一個整裡,然後貼在群組裡,以下是我在 Line 的貼文:


往中間的方向講,綠的現在因總統支持率只佔總票數40%,然後藍白在立法院佔53%,如果加無黨籍就54%,而綠的在立院只有45%,這是客觀數字,沒有什麼好吵。

那現在政局在爭什麼?綠的搬出「黑箱」、「民主已死」來指控在野勢力,主張「反對國會擴權」,在野勢力則主張,過去八年綠色全面執政,破壞五權,立法院淪於行政院立法局,蔡英文無人能制衡,所以提出:

國會改革五法:

1、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

2、立法院要有聽政權、調查權

3、藐視國會罪

4、強化人事同意權

5、立法院正副院長以「記名」投票選舉

群組也是社會的縮小取樣,支持度可能有些和選舉全體選民比例不同,但更重要的是:

「你平常收看的傳媒是什麼?」

「你100%相信你看到的新聞的真實性嗎?」

每個人從小到大,受到家庭、親友、學校、社會、尤其是傳媒的影響,形成每人的主觀!

怎樣把先入為主的觀念抽離,廣博地去檢驗事實,就變得更重要!

而且有絕大多數的人認為,不管誰當選,自己還是要靠自己去賺錢,所以沒差,但是不要忘記:

「政府花的公帑,都是你我繳的稅,他怎麼花,總得有人去把關」,否則,你辛苦賺錢,爽的是那些貪官,你的心不會痛嗎?

所以俗話才又有人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來反駁⋯⋯

最後不禁要問:為什麼一個執政者會倒?絕對都是不知苦民所苦,所以官逼民反!


在我貼出該文以後,就有開始有人隨之起舞,助長聲勢!

這段時間有在讀我文的朋友們,應該都對我講過,《中國一定強》這首歌是怎麼在我腦海縈繞,有一些印象。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先前的舊文〈無可救藥的樂觀〉

未來兩年,將會是「美國再次偉大」、「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有「中華民國台灣的洗滌心靈」,三股勢力的對撞!

老天爺呀!宇宙偉大的造物主呀!祈求祢發發慈悲,讓天地間的正氣,守護台海及世界的和平,讓更多人聽見自己內心深處的祢的呼喚!


剛過的星期天,YouTube 的演算法,推播了一個國外音樂人點評騰格爾《天堂》的影片給我看,然後我就發現竟然有不少類似的頻道,不同國家的音樂人,都在播出了他們在聽到騰格爾《天堂》時的反應,我就一次一鼓作氣都推薦給大家!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文學 | 漢服 100% 政治敏感;1000% 文化傳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常想一二」–– 最想回到過去那一個時刻

養生輯要
6 篇作品
購書潛規則
8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