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 | 第四日 要有青草果蔬

whypizzasohot
·
·
IPFS
·

今天這一篇將會很短,因爲我立志要在12點前寫完,并且今天的話題并不需要太多闡述,我沒有什麽封藏著重大回憶的禁忌之地,只有前段時間闖的禍……

和朋友出門吃飯,路過一家以前去過的書店,我對它印象蠻好的,便極力主張要進去看看。一個重要的前情提要——我們兩一個走路走累了,一個剛下夜班,可以説神志都有點渙散,大腦不夠敏捷。碰巧這家書店又是那種很潮流時尚的獨立書店,在店外貼了很多slogan和海報。

於是,我們兩基本上是處於一個眼花繚亂的狀態打開了門,我發現玄關的書已經全換了一批,於是就開始拿起來看。突然店裏傳來几聲暴怒的吼叫,(我已經忘了吼的是什麽了)但看不見人,我們有點驚訝,但又感覺和我們沒有關係,因爲這個女聲像在罵熟悉的人。

然後很快店長就出來了,她徑直冲著我的臉吼的時候,我都沒能反映過來,我當時的理解是應該沒有人會用這種口氣對兩個陌生人説話吧。

“隨手關門啊!貓都跑出去了!”

直到我想起了身後的朋友,我回頭看她,朋友也是一臉呆滯,猶豫地轉頭把門關上了。

“貓?你看到有貓了嗎?”

店長繞過我們兩個打開門出去了,我還是一頭霧水,問了問朋友,她搖搖頭,已經有點生氣了。後來因爲對店長的態度越想越氣,她不想再逛,於是我們就離開了,這時我才發現門上有個地方貼著“隨手關門”的手寫告示。

看著店長冲到路邊灌木叢找貓的身影,我有點愧疚,但更多是害怕。我幻想萬一她把我們兩挂在社交媒體上譴責這兩個女孩子沒有素質,把貓放跑了,該怎麽辦……我接著幻想,如果我刷到了我該怎么辯解,説我們兩個腦子是漿糊狀態嗎?說我們不是故意無視的告示嗎?聽起來都十分牽强,而且還很容易被嘲笑……

總之,在我的腦補及慚愧心理作用之下,我應該從此就和這個書店告別了。

(啊啊啊啊還是沒在12點前寫完,啊啊啊而且今天才發現昨天的標題寫錯了!查資料都能看錯真是服了我自己!索性第3天和第4天就調換一下吧,上帝應該不會很在意這點小問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whypizzasohot啊哈哈哈哈哈我准备开始在这里胡言乱语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书
7 篇作品

七日书 | 第七日 要休息了

七日书 | 第六日 要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