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 | 第七日 要休息了

whypizzasohot
·
·
IPFS
·

過去半年沒少思考過這個問題,但是一直沒思考出來,我不知道什麽時候把勾勒未來的能力丟掉了。就連最簡單的想象一下未來的生活都做不到。

是因爲膽怯?困惑?迷茫?厭世?我挑每一個城市的刺,對假設出來的目的地嗤之以鼻,有時候我也憎恨過分刻薄的自己。

去年還是前年,我決心認真學習一下如何進行“人生規劃”,我找到斯坦福人生設計課的内容仔細研讀,裏面有一part説的是給自己的人生設計一個五年計劃,這一點把我難倒了。

我想將人生擺放得井井有條,但我總是沒辦法畫出草圖。我只敢偶爾閃過一些白日夢碎片,幻想某些細節,但它們沒辦法拼合起來,沒辦法拼成一副完整的圖景出來。就像許願的時候,把願望説出來就不靈了一樣,命運一而再再而三的玩弄,不斷的事與願違,讓我害怕真正在腦海裏建構dream life。

那些鼓勵人們不懼挫折的格言説起來都太輕鬆了,它們從不談論在這個宣揚不勞而獲、效率至上的時代裏,心血錯付後的狼狽、滯澀和自我貶低會形成多少經久不愈的創傷。

我清楚地知道有些東西正在喪失,漏氣的氣球怎麽會有起飛的力氣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whypizzasohot啊哈哈哈哈哈我准备开始在这里胡言乱语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书
7 篇作品

七日书 | 第六日 要有人

七日书 | 第五日 要有魚蟲鳥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