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七日書.7🌱

珮妍媽媽🌱
·
·
IPFS
·
沒有報名七日書🩵想試寫送給自己

第七天( 6 月 9 日)的題目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第五天( 6 月 7 日)的題目
那天,你離開了家,是怎樣的感受?
人一直都在流動,你有離開過你的家,到別處生活嗎?有什麼難以忘懷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離家那天的場景。跟我們說說當中發生的故事吧。如果你沒有到他鄉長居的經驗,那有到過異地嗎。離開家後,是怎樣的感受?

🩵看到這個題目⋯⋯ 又不知道怎樣寫才好🙄

⋯⋯「家鄉」在我心中⋯⋯當下是「真我」⋯⋯同時又是「恐懼/無力」的話⋯⋯

⋯⋯代表「家鄉」又感慨萬千的地方或者的場景

⋯⋯突然間⋯⋯剎那間⋯⋯我想起一個畫面⋯⋯

⋯⋯幾年前當我與珮妍開始了一星期幾天戶外活動

⋯⋯不擅長戶外活動的我⋯⋯那段時間拼了命的

⋯⋯每星期五帶珮妍跟著某共學團體遊山玩水


有一天⋯⋯我帶著珮妍跟隊去扒小型雙人艇⋯⋯

由西貢租艇處⋯⋯中途經過一個小島到達穚咀島

珮妍坐前面⋯⋯我在後面扒著⋯⋯那時的我很勇

勇到完全沒有想自己喜不喜歡⋯⋯只希望做的⋯⋯

可以幫助到珮妍⋯⋯去認識自己⋯⋯認識世界⋯⋯

享受人生⋯⋯看看大自然⋯⋯開心⋯⋯就好⋯⋯

⋯⋯感慨的場境是⋯⋯當我載著珮妍⋯⋯其實⋯⋯

那些扒艇的時間⋯⋯我內心都是充滿恐懼的⋯⋯

但是⋯⋯同時又感受到「愛」⋯⋯因為有段時間

⋯⋯我扒了很久⋯⋯應該是回程的時候⋯⋯很累

⋯⋯而當時⋯⋯珮妍突然間半扒著向前⋯⋯

⋯⋯用手⋯⋯觸碰海水⋯⋯我很害怕⋯⋯

⋯⋯害怕她跌入水⋯⋯害怕⋯⋯我沒氣力去面對

⋯⋯但是⋯⋯當時⋯⋯有一剎那⋯⋯我望住她

⋯⋯感受到⋯⋯自己內心雖然很怕⋯⋯但是⋯⋯

⋯⋯又想盡量讓自己放下恐懼⋯⋯只專注在⋯⋯

每一下的提槳⋯⋯每一下的落槳⋯⋯看着珮妍⋯⋯

看著遠景的岸邊⋯⋯看著遠處的隊友⋯⋯繼續扒著

⋯⋯最後大約扒了一小時吧⋯⋯終止安全到岸⋯⋯

那刻的我真的很感動⋯⋯我終於做到了⋯⋯有種剎那回到「家~真我」的感覺⋯⋯相信自己可以、投入每個當人⋯⋯用自己獨有的五感⋯⋯看著這片天與海⋯⋯聽著珮妍的笑聲⋯⋯感受著風及肌肉的呼喚⋯⋯嚐著口中的味道⋯⋯活着的我

⋯⋯為了珮妍⋯⋯我真的曾經很拼⋯⋯拼到我自己都不認得自己⋯⋯那時沒想那麼多⋯⋯甚至也沒有想自己⋯⋯只是想做好「母親」這角色⋯⋯付出所有「我」能給出的「愛」⋯⋯

⋯⋯離題⋯⋯也不要緊⋯⋯表達到這刻心中的感受就夠的好了⋯⋯因為每個當下的經歴都在記錄我的生命⋯⋯精彩⋯⋯珍貴⋯⋯唯一🩵

有很多照片都給珮妍刪除了🩵沒存檔只剩這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波動~~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