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辦公室

grace wang
·
·
IPFS
·

老姐的辦公室曾經是舊保二總部的地點,聽她說,常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事件一

某天假日下午她去加班,一個人無聊,都會開著Youtube聽音樂,平常都是聽一些K-POP流行音樂那類,大約快晚上,想想去上個廁所就準備下班了,回來之後,她的Youtube,改播了「大悲咒」,平常有在用Youtube的人應該都知道演算法,就是你平常聽什麼,大部分就會推薦類似音樂不會差太遠,她起了一陣雞皮疙瘩,毛毛的,趕緊東西收一收下班。

事件二

她們辦公室的partition比較高,基本上坐著是看不到隔壁的人,那天又是一個人加班的節奏,弄一弄已經搞到晚上十點了,她伸了一個超大懶腰,然後從她右邊的partition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

矣~~~~~~~~~~(超大嘆息聲)

她立刻站起來,以為是隔壁的同事還沒走,結果……恩……沒人。

事件三

我姐是妥妥的麻瓜,基本上沒有看見,她還是照常去加班,性別平權之後,辦公室外面的廁所都改為男女共用,不過基本上男生的有隔間的廁所都會比女生的乾淨很多,那天已經工作到很晚,準備上個廁所就要下班,發現大家都把廁所燈關起來(節能),她只好又再打開,想說上一下男廁的比較乾淨,還沒踏進去開燈,就聽到男生小便斗沖水的聲音,那種小便斗是有人站在前面感應的那種…

其實我覺得當麻瓜比較好,像我如果去靈骨塔…,標配就是頭,回到家就會直接大昏睡,是沒辦法控制的那種昏睡(很類似像吃安眠藥那樣),不過通常睡一覺起來就會好,台灣老一輩的人說在身上放葉子,回家前丟掉,比較可以避免這種情形,是真的可以,那種葉子叫「抹草」,可以驅邪去煞,不過這種葉子不好種,身上如果不乾淨去摘這種葉子,會整株掛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