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七日書.5🌱

珮妍媽媽🌱
·
·
IPFS
·
沒有報名七日書🩵想試寫送給自己

第五天( 6 月 7 日)的題目
那天,你離開了家,是怎樣的感受?
人一直都在流動,你有離開過你的家,到別處生活嗎?有什麼難以忘懷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離家那天的場景。跟我們說說當中發生的故事吧。如果你沒有到他鄉長居的經驗,那有到過異地嗎。離開家後,是怎樣的感受?

🩵現在⋯⋯當下⋯⋯回想起來⋯⋯

覺得⋯⋯以前⋯⋯「家」在「我」心中的定義⋯⋯

似乎⋯⋯只是⋯⋯離不開「恐懼、不安、不知所措、一直努力、擔心、哭泣、無力」⋯⋯現在對童年⋯⋯我的印象只剩下這些⋯⋯當然我相信我的童年也必定有很開心、幸福、滿足的時光的⋯⋯

我父母在物質方面對我是很富足的⋯⋯陪伴也非常足夠⋯⋯他們都沒有缺席⋯⋯我與母親在日常的相處時間比較多⋯⋯我與父親則只能在週末⋯⋯大多數是一家人到戶外活動⋯⋯沒有太多與父親單獨相處的機會⋯⋯母親對我/子女的一切都非常著緊⋯⋯所以我在當下感覺「家」時⋯⋯仍然會有一種感覺難以呼吸、被操控、被要求、被評價的感受⋯⋯我母親說她一直覺得我很了不起的⋯⋯並非我所想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各自的感覺可以這麼大與極端⋯⋯不過我仍然相信⋯⋯這些所謂「比較負面/痛苦」的感覺⋯⋯對我來說⋯⋯一定存在着很重要的意義⋯⋯對當下的我⋯⋯仍然有「個人成長的幫助」⋯⋯所以這些感覺才一次又一次的浮現吧⋯⋯不一定與我母親有絕對或直接關係的⋯⋯

所以⋯⋯如果當「家」在這刻被我內心直覺告訴我是「恐懼、不安、不知所措、一直努力、擔心、哭泣、無力」這些元素的話⋯⋯我覺得「我」沒有完全離開過「家」⋯⋯因為它們仍然一直存在、浮現、流動著每一刻的「我」⋯⋯但是現在與回看過去我對「家」的感覺⋯⋯已經有很多的變化⋯⋯因為除了舊有的元素之外⋯⋯現在還多了⋯⋯「幸福、平安、滿足、自由、自在、自主、開心、自信、臣服生命、投入當下、做什麼都可以、做自己永遠的後盾」的元素⋯⋯令「家」的感覺很所元化、豐盛了很多⋯⋯

有趣的是⋯⋯「家」的另一定義⋯⋯對我來說⋯⋯是「真我」⋯⋯所以在這個定義下⋯⋯我又確實感覺自己從少就因為「家~恐懼/黑洞/脆弱」而「離開了「家~真我」幾十多年⋯⋯在去年⋯⋯「我~一直變化的生命」⋯⋯終於因為不再害怕「跳進/接觸」⋯⋯「家~恐懼/黑洞/脆弱」⋯⋯所以⋯⋯「回到」⋯⋯「家~真我/生命本源~幸福平安喜樂」了⋯⋯

這刻⋯⋯似乎⋯⋯從來沒有⋯⋯真正絕對的「離開」過「家」⋯⋯感覺⋯⋯只是一直的「在」⋯⋯「這」⋯⋯體驗生命及愛的所有面向⋯⋯🩵

🐛30分鐘完成🦋滿足😌感覺連結上內心寫下了🩵

🪻🪻🪻昨晚外宿🩵🩵🩵花很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波動~~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