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03|逃避可耻🤔但有用❗

当世界无玫瑰
·
·
IPFS
和朋友相处的大多数时候很愉悦,但如果产生当下无法调解的不快时,你会怎么处理?朋友给我上了一课。

朋友A是我的大学同学,她跟我算是同乡,又有共同好友,好关系一直延绵至今。作为朋友,我们吵架的时候不多,但有一次令人印象深刻。

那次我们正在网聊,我脱口而出新近学到的名词,而她的回应却慢了好几分钟。我以为她那边有什么网络问题,朋友却发来一句话:我不喜欢你这么说。

我有些诧异,问:这有什么问题吗?我最近跟其他人也这么说呀。

朋友没有再回应,中午晚上吃饭的时候她也没有再叫我。

当然,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找她。毕竟那时候我已经陷入了一种茫然无措的状态。毕竟在我看来那不过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我给出了解释,朋友应该一笑置之才对。

可是并没有。

直到几天之后我们在去上课的必经之路上相遇,我们相互打了招呼,我内心才松了一口气。后来朋友告诉我她那天确实不开心,但也并不想听我的辩解,所以选择冷处理。

虽然现在看来不过是普通摩擦,不过我必须感谢朋友没有和我继续聊下去。因为以我当时的状态,一定会想办法解释我是无心之失,而朋友显然想要的并非我的解释,她可能会讲话题转进到无心之失难道就不是对他人的伤害……之类。

一旦陷入了情绪的对立和指责,后续的事态发展就会不受控制。

而朋友主动按下了暂停键,避免了事态扩大。

及时叫停,不失为一种好的应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