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冬日沿著山陽線(一)

蔡牧希
·
·
IPFS
·

【如果冬日,沿著山陽線】

二月初,冬雪剛停,我搭近鐵山陽線經過神戶,佇立湛藍的那座大橋讓人難忘。

當下我來不及拍照,馬上在下一站下車。沒想到 「舞子公園」 是無人小站,對向列車不是都會停下。 我來回雙軌的兩個月臺,好像進入一個無人異境,直到一個女學生披散著長髮到我旁邊坐下,才讓人放心這真是車站。

約莫半個小時之後,慢車來了。 但回程已經不見明石大橋,不僅被建築物遮蔽,暮色也沉沉澱為墨然的黑。

這次再去姬路城,一路就特別警醒著,想看清楚海峽大橋。 但因為搭的是JR,鐵軌路線的視野在大橋底下,回程不免有點失神黯然。

靜謐的車廂裡,座旁大叔精神奕奕地打著寶可夢的道館,明石大橋是我打不下的道館。 (一)


#mushitsai #蔡牧希 #japan #travelalone #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蔡牧希寫作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迷途川越

十七歲

陌生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