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每一刻 I am/親愛的你為什麼需要因為活出本來的圓滿狀態 感到罪惡?

波卡
·
(修改过)
·
IPFS
·
消逝、紀錄、妄斷-放下

從朋友那裡聽到了這首歌,越聽越喜歡喜歡,越聽越激動,尤其是...這一切之後

我曾幾次思考過自己是怎麼走到這裡?

看似天賦般、命定的道路,而這輩子好像也沒這麼順流過地展開,一切在這個身份開啟後,什麼都不同了。

篤定、有趣、新奇、成就、尊嚴,一切的正向的,驗證了我所相信的越有愛越豐盛

天線開啟、與神對話,理解那個神祕的,許多人想探究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世界

對於什麼卡到陰,有什麼疑難雜症,也可以一副輕鬆自在地對人說:如果只是單純卡到陰的話,我可以在空檔的時候幫你看一下處理一下。

我好像很怎麼樣,卻又不怎麼樣。

我好像很怎麼樣,卻又不怎麼樣。

走在這一條道路上,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嗎?而我又真心喜歡這一切嗎?當然,一邊又深知道這一切不過是悖論。越走越空,因為自己不過是一個載體、管道,是一個過去匯聚的總和。

神速展開的這療癒師生涯。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經歷的巨大的變化。

我曾...

看見了前世、看見了自己某些神性的過往、看見了宇宙起源初始狀態、看見了外星、有了各種身體上的奇異感知,連結他人像讀心術般聽見心聲,療癒他人脫離身體病痛,而這些最終都會逐漸消融平息。

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一切都沒有發生過般,就像夢境,什麼離奇的事件都有,醒來後回到這個物質的、充滿二元對立的感官世界,那些觸不到的,又像是虛幻到只是逐漸模糊的記憶。

而什麼是真實?

感官得到的是真實?

還是亙久不變的虛空是真實?


而我為什麼回來?為什麼還在?

就跟我過往總不明白那些已然開悟的人為什麼還繼續待在這裡?為什麼還殷勤不倦地分享,指引人們一條路徑,幫助人們知道確實的真理道路。

後來才又更明晰的看見他們的存在是為了我存在。又明白了自己根本不存在。

又另外一個層面更明晰的看見過去的種種,需要一層又一層的褪下如剝洋蔥般,層層剝開最終一丁點也不剩。湮滅、消逝。得到了空蕩的一切,極樂的大圓滿。

大圓滿,是無一可缺
無法、甚至不可能有 一絲缺憾

I am / Love / Happiness

我曾以為,如此順流的超展開的療癒師身份,是因為重複過去好多世的職業,彷若重操舊業,輕鬆上手。

我曾是魔法師、薩滿巫師、醫者、僧侶、牧師、藥師。我救人並分享所知,一如過去還擔任行銷企劃相關工作時,就被許多同事、下屬稱人生導師、輔導長般。而今走到這,好像一切理所當然。


宇宙之流、天賦道路。

我穩穩地踏上這條道路,急速發展。透過與人的大量接觸,卻不時地在一些人來到時發現那竟是我前世的某某。有一些溫馨,彷彿彌補缺憾,或約定再聚相伴般,令人欣喜。

而有些則是前世對我造成巨大傷害的迫害者,殺死我的、侵害我的,紛紛出現在我的面前,那時,即使早已不相關,故事也早已更改,但內在的情緒牽動,屬於那一世的情感牽動,卻是千真萬確,在那曾侵害我,虐待並殘害我的人出現在我面前時,我莫名地感到恐慌、戰慄不安,下意識的想逃。

那時,我總叩問自己:我能全然地、純然地去愛去療癒嗎? 在我看見了過去那些,在我感受到他們內在的自私、邪惡、兇殘與暴力時,我還能在療癒時全然地包容嗎?

當我走過了那些,當我感覺到自己也終於能愛所有生命中難以去愛的。當我破除了前世今生故事,明白一切不過是故事,釋懷坦然地面對那些人們,我以為我走到了某個程度。

但最終一步步發覺,深埋在內心深處,生生世世無止盡、難以覺察跟排解的巨大傷痛,最終都還是對自己的責怪........

自責內疚,自我傷害。

自己,遠比他人還難以釋放跟原諒。

多個前世,無數個前世,我都因為本以為能救,卻未能救到某些人而深感痛苦自責。

我是醫者,未能救起心愛的人,眼睜睜看著他病逝而心碎
我是牧師,未能號召眾人及時幫助一名婦女脫離苦難而心痛
我是高僧,未能引導徒兒醒覺而遺憾
我是薩滿,未能提早預示幫助人們幸免於難而自責。

救贖了一千、一萬,卻永遠無法撫平那曾經無法拯救的

我曾以為我重複療癒師的戲碼,是因為天賦,是生生世世的才能。我飽受磨難,是為了培養一顆同理柔軟的心。

然而這看似預訂好的生命藍圖,不過只是 滿足了自我想再一次好好地完成救人的心願

這一切的一切,不過又是再一次完成我自己。

層層地剝除、挖掘。

看見的最初的根源,是大災難來臨時,我與一群同伴受困,為了尋求幫助,我努力掙扎終於找到出口離開,回頭想去找其他救兵幫助那些被遺留的同伴,到達時,卻發現他們都已經沒了生氣。

罪惡感壟罩著我後半生,日日在內疚中度過,認為自己沒有幸福的權利。

日復一日的自我懲罰、自殘,最後甚至故意讓自己罹病而過世。

這一世每當我想幫未能幫的無力感浮起時,幾乎就會生一場病

傷因何而生?
為什麼害怕?為什麼自責?為什麼不能愛?為什麼心累?
這一切,都是自己啊

為什麼感到罪惡?
是因為看他人受苦?
看著他人無法得救?

前幾天剛好在我又深感某些人無法充分去療癒解開時而感到無力時

看到相對應的影片..........

容易共感會難過的人就不要看了喔喔

祂說

藉由看著這個事件
你覺得逃出來的人,真的需要為留下的人受苦嗎?
他本身可以脫逃已經是奇蹟了
你又為何要因為奇蹟受苦?

「因為覺得捨棄了他們。」
「因為覺得我本該留下來一起死。」
我深層潛意識浮出了這樣的心聲,和巨大的悲痛

你逃了出來,是因為想要救他們。所以你才能開闢一條生之路,你成就了奇蹟。

突破困境、釋放能量,讓殤與殤之間出現空檔
看見傷的本質,仍是自己,而為什麼自傷?

自己的本質是什麼呢?

拆解到後來,不過是那渺小的一點,細胞核般的狀態

卻也又是那細胞核般的大小,成就了整個宇宙


今天,恰好一個客人說,我不想再重複一樣的劇本,可以請高我幫我改寫劇本嗎?

親愛的,是你寫下這個劇本

你若想改寫劇本,你需要看見的是,你是怎麼用你的起心動念寫下這個劇本的。

正如我一樣,沒能真正拯救到同伴的罪惡感與遺憾,讓我一世又一世經歷了相同的劇碼,我要不成功救贖所有我想拯救的人,要不就徹底放下"我必須拯救、必須幫助...."的心情

因著這樣的心情,所以還有一世,我身為一個有錢人家的小男孩,每個月跟著家人發放糧食給那些無家可歸的,窮苦人家。後來我跟一個流浪漢要好,我喜歡聽他說話,聽他的故事,聽他的那些抱負與夢想......所有的家人都勸我不要與他如此親密,我沒放在心上。

一次,我開心地前往去他休憩的地方,卻被他殺害,搶走了我身上所有的物品。然後他逃離...而成為靈魂的我,看著親愛的家人悲痛哭喊。我對那流浪漢毫無怨懟仇恨,只是一昧地自責著自己

「是我啊!都是我害了我家人如此心痛。」

我想救還遺留在人間的我的家人們,我渴望他們幸福快樂,不要因為失去我而痛苦。

我將一切都認為是我的錯。

而後被指派為其他人的守護天使,想用更全面更高維的視角來幫助我所守護的對象,看看能不能進而克服前世的遺憾,然而我眼睜睜地看著他受苦,深感無法好好地替他的命運轉向

我仍然覺得是我的錯.........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自己

是無限遞迴的過程

看見這一切的我

終於在無限重複自己後

滿足了特定的條件

於是,眼前出現了一個出口

這段不停重複的故事

也就可以落幕了



親愛的,你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想要幸福、健康、不虞匱乏

親愛的,你想要的這些 本是、如是。
那是理所應當有的狀態
你為什麼感到罪惡?


親愛的

你為什麼需要因為 活出了本來就該有的圓滿狀態 感到罪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