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 ▏回憶與夢境

一枚小确幸
·
(修改过)
·
IPFS
·
《洞》蔡曉玲散文著作

這幾天電腦送修,於是開始閱讀書架上的書。

封面是我中學時期就喜歡的畫家——龔萬輝所畫的作品,是一個女生踡縮在箱子裡頭,周圍圍繞著好幾隻貓咪。

想必作者擁有貓一般的個性,從她細膩的文筆中,可見她除了喜歡閱讀,也享受慵懶恬靜的生活。這本散文集,更像是一本回憶錄,一篇篇記錄了作者過往生活裡不輕不重的往事,每一則故事裡所記錄的人事物,不至於蕩氣迴腸,卻能讓人細細回味。這種不帶負擔的文字,仿佛讓我回到以前閱讀《學海》的時期。

關於回憶,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允許自己隨意地陷入。難以釋懷的,都成了過去。如今幾乎每晚我都會做夢,許多情節不斷交疊在現實與夢境之間,倘若對每個闖入生命的人事物都緊抓不放,那我的小腦袋可會不勝負荷啊~

作者在29歲那年,買了自己的房子;32歲遷入,這個單身公寓成為了她的「洞」,而這則散文也替她奪得了2019年第十五屆花蹤文學獎散文首獎。

我雖然沒有自己的房子,不過在38歲這年,多了一個心愛的家人,心也安定了不少。我甚至會開始想要寫寫回憶,分享夢境。感謝他,讓我不會再害怕回憶,就算隔著海洋,也期待夢裡彼此能相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枚小确幸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為自己按讚

電影《填詞L》觀後感

不焦慮。不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