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抑鬱

BROODER
·
·
IPFS
·
和鄭老師歌詞裡描述的一樣,我害怕空白的感覺,又不得不面對;也害怕充盈的感覺,不得不面對。

鄭老師和小賢的這首《基礎抑鬱》真的是一首現世感很強的一首歌耶~

又是在清晨醒著 忘了怎麼睡
好幾個社群軟體 打開刷幾遍
為什麼總是害怕 空白的感覺
只要一停下來 就不得不面對
可能是前世的記憶 又或者遺傳學
誰不願探究過去 誰沈浸在裡面?
誰寧願當個孩子 學不會妥協
誰現在像個瘋子 在沒人的夜
都是一些基礎憂鬱 我們不太說
想試著解決問題 卻像是在勒索
都是一些基礎憂鬱 像塵蟎一樣多
偶爾會集體過敏 在換季的時候


今天這裡大雨,沒出門,吃過午飯就睡了。但樓上的鄰居好像在裝修,我迷迷糊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再次醒來已經五點過了。

突然有種強烈的空無感,像是一個被世界遺棄的孩子,踡在被窩裡。拿掉耳塞,樓底下偶爾傳來小孩的嬉鬧,只覺得有些吵。我打開手機的第一件事,就是點開WeChat,ins,和threads。沒有紅點,過去四個小時,什麼私人訊息都沒有。

不知道從何時起,同朋友在網路上的聯絡似乎成了證明我存在的根據。儘管我心裡很清楚,我的存在無需證明,我就在這裡。

剛剛開始在MATTERS上打字,突然收到了很多條訊息,全是一個朋友傳過來的。我大致看一下,是一些帶有情緒性的對一段關係的抱怨,我也不知道如何回復,就只是“已讀”了。

就是很奇怪或者說很矛盾,一方面害怕孤寂,沒有訊息就感覺被遺忘;另一方面收到訊息後,也沒有回復的慾望,甚至看到紅點都不願意點開了。嗐。

和鄭老師歌詞裡描述的一樣,我害怕空白的感覺,又不得不面對;也害怕充盈的感覺,不得不面對。


又讀了一遍周夢蝶的《讓》

讓軟香輕紅嫁與春水

讓蝴蝶死吻夏日最後一瓣玫瑰,

讓秋菊之冷豔與清愁

酌滿詩人咄咄之空杯;

讓風雪歸我,孤寂歸我

如果我必須冥滅,或發光──

我寧願為聖壇一蕊燭花

或遙夜盈盈一閃星淚。

據說是周夢蝶來台的第一首詩,可我還沒到他如此灑脫的境界。

讓風雪歸我,孤寂歸我。


好紙配壞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ROODER小僧修道不成,投胎轉世做了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過秋天指南之自製石榴汁

提筆寫下你|折翼的天使

夢隙碎筆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