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D-7:港澳義順牛奶公司的故鄉

絕羽
·
(修改过)
·
IPFS
·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店)是屬於我和外公的「故鄉」。

第七天( 6 月 9 日,星期日)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店)是屬於我和外公的「故鄉」。

外公是個嘴刁的老人,他同時亦是個不吝嗇和孫女分享好吃的美食家,跟著他總能走遍港九新界嘗盡各家各戶的美食。港澳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店),簡稱:義順牛奶公司,便成了他其下的「囊中之物」。

小學時期的我,每逢星期一黃昏五點到六點便要去油麻地的“Ready To Learn Centre”上外籍老師的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我的老師是來自美國的外籍華僑叫Mr.Adam,姐姐的老師則是來自英國的老外叫Mr. Camellon。我和姐姐在小學的時候,每周一都在外公的陪同下,上一對一的補習班學習英語,等到姐姐上初中之後,只剩下外公與我去那個補習班。

實話說,這六年裏,論英語根基的穩固,姐姐一定比我用功,無可否認一定是比我優秀的。

實情是,我是吊兒郎當的學習英語。上課的時候雲游帳外,只喜歡和Adam老師用英文跟我說些吃喝玩樂的事情,比如:他用英語跟年紀少少的我介紹香港某處蛇羹店,一試難忘。所以姐姐學的是一腔純正英國口音與文法的厚實力,而我學的是一腔"broken"美式英語,配備極爲鬆散的英文根基。

義順牛奶公司便是外公鼓勵我學號英語的「小禮物」吧。

他說附近有一間好吃的糖水舖,帶著我們去嘗嘗。

一開始是我們仨一起去,姐姐上了初中以後,變成我們倆。我最愛義順牛奶公司的「一皮」,(即:雙皮燉鮮奶),記得初嘗,又滑又嫩的鮮奶,在凝固了的狀態之下,被我送進口腔,像雪一般融化起來,慢慢地變成一滴滴的鮮牛奶,滑落到我腹部的深處。

「嗯!外公,真的很好吃耶!回味無窮!」我興奮地說。

外公眯著眼睛樂呵呵地笑了起來:

「咋了,很好吃就對了,年紀小小便認識回味無窮這四字,可厲害了啊!」

義順牛奶公司便成爲咱們的「糖水食堂」。時間一長,鋪面的夥計都認識我們,總跟外公說:

「又帶了孫女來,是否要兩碗一皮呀?」

一皮慢慢地由廿四元,到廿九元,再由廿九元跳到叄十四元,然後是叄十九元……

等到我完成小學,便不再去油麻地學英語了。


圖片來源:https://pin.it/4YC1sTE61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絕羽【Jуυт6】【Yυ5】:慵懶的業餘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的同義詞。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絕羽の七日書企劃#2——家與故鄉
7 篇作品

【七日書#2】| D-6:在無言中勝於有言的渴想

【七日書#2】| D-5:不起眼的才是最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