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線性時空的回溯療法-受害者模式與選擇

芳心慢筆
·
·
IPFS
·
你常常覺得人生沒有選擇嗎?常常都是覺得被迫的嗎?都是因為別人這樣、環境那樣,所以自己只能有這樣的結果?

最近才終於慢慢理解了受害者模式,以前身邊的人常常有這種模式,從小到大我也不知道這是一種模式。

即使大學學過類似的心理學,可我身在其中,自己運用的淋漓盡致,還渾然不覺。

最近看了這本《超越線性時空的回溯療法》,照著書上的模式冥想,原本要透過想像改變一個情節,但是突然發現,如果沒有這件事發生,就沒有現在的我耶!原來,這件我以為是被迫的事,竟然是讓我現在能成長的推手。

過去的我,常常以為沒有選擇,常常都是覺得被迫的,可是當你再回頭去看,是不是那些經驗又帶給你了什麼學習,如果你能改寫劇本,你真的想改掉嗎?改掉了劇本,是不同的人生。而你現在又是什麼樣的人呢?這答案沒有對錯,但很值得思考。

人生其實都有選擇,有些事情的安排,都是為了後續的靈魂課題圓滿。重來一次,你不一定覺得另外一個選擇會比較好。我曾經也會覺得,為什麼只能這樣,而不開心的過日子,但如果現在你的安排,是這樣的選擇,何不就去看見自己擁有的,把每一步都用自己開心的方式過好。

你可以選擇在雨天,愁苦的坐在那;也可以選擇在雨天,撐起雨傘、踩著水花,享受下雨的樂趣。

把握每一次的當下,好好把自己過好,這樣就足夠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靈魂的回聲:在變動中找到自我

你不是無法往前,而是無法接受自己的現在

在家上班的新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