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家」的物件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安穩是我對家最大的追求,能夠讓屋內的人感到穩定是必須的,所以床是最重要的物件。

漂泊的旅程中,「床」是讓我感覺到家的存在。

吵架後的悔恨眼淚,充實一天的夜晚或者疲憊不想說話的時候,我都想窩在床上,靜靜的聽音樂,腦內幻想任何事情,抱著陪我幾年的小貝貝或娃娃,到後面的寵物。
床是我的王國,是我跟家人的安全距離。

生病時候,母親關心的眼神,在床邊走來走去。

父母吵架過後的凌晨,母親抱著我在床上,我們邊哭邊睡著。

和妹妹看完鬼片不敢自己睡的夜晚。

父母吵架時候,躲在床上不敢喘氣的我。

床不只有我的味道,還有家的味道,每個時段的家都濃縮在床上。

在國外的時候,只要一條家裡的被子就能感受鄉愁,有任何不開心或委屈,就窩回床上。拿回憶當盾牌,抵擋現實的挫折。把家做成防護罩,是穩定自己的魔法咒語。

床是個家,可以自己待著也能跟姐妹一起窩著聊天講笑,那一個小空間就是相聚的地方,讓家人感情更好,讓朋友感覺更放鬆,讓戀人更深入認識彼此,床之於我就是如此的存在。

獨一無二 Like Hom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