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七日書的第六天:三合一

mmonstercloun
·
·
IPFS
·
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有時候我會丟一袋冷凍食物進去,忘記撕一小角,馬上打開來撕,再丟進去。有時候我會生氣,上一個人把功能轉到解凍,等了5分鐘,那碗湯還是跟空氣一樣冷。這個空間幫獨居的、深夜的、便利的一個人加熱。

有一次我放了一片pizza店打包的pizza進去,沒幾秒就起火,店員很熟練的把pizza,連著鋁箔拖出來用熄。他脾氣很好的說,鋁箔紙不能微波。這個空間看似空無一物,卻能在你最孤單的時候,給你的胃一陣暖和。

第二個空間也很神奇,它是一個抽屜,擺在冰箱的正中間靠右,上面寫著急速冷凍,我一直不知道有什麼東西需要「急速」就冷凍,我試過蕎麥麵、烏龍麵、細麵線,後來發現,把吃剩的廚餘冰進去,才是最好的「急速冷凍」。把你不需要的、吃不下、受不了的東西全部「急速冷凍」,冰箱啊冰箱我只能愛你。擁有神奇抽屜,不僅能保衛我心、我家,還能保我一年四季不受蟲侵襲。

最後一個空間,它不是一個小盒子,不用插電,也不能開關,幾乎沒有任何功能。你唯一能做的,只有把它的腳拉開,撐在床上或茶几上,甚至也不用開,當作普通的托盤放在那裏。它像一片神奇的魔毯,到哪裏都可以吃東西,尤其當你自己獨自享用,一台筆電、一盆食物,你可以躺在那一整天,哪兒都不去。

以上三種關於「吃」的空間,三位一體,滿足自己胃,也滿足想寫作的心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