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上週六做了超想吃的水煮魚

JK talk
·
·
IPFS
·
分享我自己很愛吃的一道料理。尤其是天氣熱食慾不佳時,最適合做這一道香辣美味的水煮魚。

上週六正在當兵服役的大兒子放假回家,我想到他喜歡吃辣,於是就想來做一道一直都很想要嘗試做的水煮魚。這是一道我很愛吃川菜料理,在一些川菜館裡也會做成水煮牛肉。口味都很相像,就是又鹹又辣,加上辣椒與花椒的香氣,是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

我使用了容易製作的鱸魚片來做,省去繁覆處理魚肉的困難。在醬料的部份,我使用了花蓮的花岡山椒麻醬與深坑老街上買到徐媽媽辣椒罐頭來製作。這兩種醬料保留了花椒的香氣與辣椒的辣味,口味相當天然,沒有人工加工的味道。使用這兩種辣醬可以省去製作醬料的過程,讓成功率大大提高。

製作過程稍微有些繁覆,但不困難。首先要將鱸魚片先灑上一些鹽巴,簡單的醃製十分鐘左右。然後切成條狀,放到一個大碗裡。然後打入一個蛋白再加上一些地瓜粉及胡椒粉,把切好的魚肉簡單的攪拌一下,讓魚肉充份的裹上蛋白與地瓜粉,如此可以讓魚肉保持鮮嫩不容易散掉。

接著處理醬汁。把花岡山椒麻醬與辣椒醬各挖一大匙倒入鍋底,再加上一些蒜頭未,一點沙拉油,開火。簡單加熱炒一下,讓醬料的香氣出來後,倒入大約500cc的水到鍋子裡。等到湯汁略為煮沸後關至小火,接著把剛剛醃好的魚肉,輕輕的倒進鍋內,慢慢煮熟。這個同時可以另外燙一道青菜,青菜的選項可以是豆芽菜或大陸妹都可以,簡單燙熟後先放到一個深盤中當墊底。這時魚肉也剛好煮熟了,先小心的把魚肉撈起來放到菜盤上。完成後,接著使用細目的篩子把湯汁過濾後,到入菜盤中,最後再灑上一些蔥花。如此,就大功告成了。

這道菜很適合全家人聚餐時食用,辣度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整。對於喜歡吃辣的人是一道絕佳下飯的料理。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的七日書#5 謝謝你曾經琢磨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生命道路Day6

JK的七日書#5 那個微小卻又深刻的幸福時光 Day5

一葉蓮全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