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殿記憶法 - 簡介

123657
·
·
IPFS
·
宮殿記憶法(Mind Palace)是一種提高學習效率和記憶能力的技巧,尤其適合記憶不會改變的數據、公式和日期等資訊。本文簡單介紹了宮殿記憶法的基本原理和技巧,包括選擇適合的宮殿和如何提高記憶項目的分類。

今天想簡短分享 宮殿記憶法 (Mind Palace)
能快速在德國 MSc 畢業,宮殿記憶可說功不可沒。
我每學期都修破 30 ECTs...

看過 新世紀福爾摩斯 的人應該多少對他的神奇記憶法很有印象。
沒錯那個就是 宮殿記憶。

Photo credit: BBC

不知現實有多少人用這套記憶法?

先說缺點:
我不太推薦用來記 推理/數理/邏輯 方面的資訊,
因為這類資訊應該要舉一反三,用『理解』的方式學習。

但公式,數據,日期等不會改變的東西是絕對強項。
再世俗點,我目前用來記採買清單,待辦事項等。

To Do List 等 App 早刪光。
畢竟再厲害的工具,軟體都沒有腦子的提取速度快,
還不用怕沒電...

今天先來分享我挑宮殿的技巧好了:
1. 宮殿的選擇:
挑選自己『超級熟悉』的地方。
我個人是挑從小長大的房子,和朋友一起住過的房子等。

2. 起手盡量挑大宮殿:
宮殿小但東西多就會變很擠,造成記憶混淆。
個人建議挑有比較多房間的宮殿,
最大的好處就是還能對記憶項目分類。

不想寫太長因為不確定多少人有興趣,
也許以後有機會再分享更多內容,
或我自創的 宮殿記憶法 - 升級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123657旅居德國 🇩🇪 外商 - 技術主管 領域 - 基因定序/生物醫療/電腦工程 文章類型: ✏️ 歐洲生活/職場 ✏️ 異國情感 ✏️ 抗衰老研究 ✏️ DNA/NGS 技術分析 ✏️ 美股投資 ✏️ 阿撒不滷的廢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的抗衰老研究 03 - NAC (N-乙醯半胱氨酸)

抗衰老研究 02 - 牛磺酸 (Taurine)

抗衰老研究 01 - 牛磺酸 (Tau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