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明知故犯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前陣子被我放棄繼續觀看的小說...

今天想吐槽一些事情~

在進入正題前,先給大家看一下,昨天同事特地傳給我看的傳單.....

......祝福他生意興隆...

....小鹿受歡迎的程度越來越高了,連賣咖哩的都有了....。
這也代表....,我同事也知道我的外號是啥了....。

那今天想跟大家聊啥呢?
聊電視劇與小說中常見的一種情節....,那就是明明要主角別去或別聽信,主角偏偏就是要去與要相信這件事....。

小鹿最近找到一本還不錯的懸疑冒險類的網路小說,因為真的覺得寫的不錯,特意找了這部作品的前兩部來看,其實不看也不影響,因為都是獨立的主角,關係只在他們是同一個師門罷了,那個師門還人少,少到幾乎都是零星往下傳,主角間又隔著好幾代,根本就是分開的故事。

問題難得看到一部讀得下去的,對作者多少有些信心,想說第三部好看,前兩部應該也差不到哪,便回頭看了第一部,然後.....那個無法忍受的情節就出現了.....。

先說,作者寫得不錯,情節安排緊湊,劇情也合理,主角也不是什麼壞人,做事有自己的基準,師門之間感情深厚,對手也沒被寫的弱化無腦,主角與自己的小女友間,也開始了一段朦朦朧朧沒說開,但彼此都喜歡著彼此的感情。

一切都OK的時候....,不出意外的,意外來了....。

在我整部小說已經看超過一半時,主角團已經度過不少難關,戰力也越發強勁...,曖昧對象也變成了軟肋...。

軟肋沒關係,功力不夠也沒關係,我們實力不足,裝備來湊,而且老話說的好,人貴有自知之明,知道我們打不贏就不要想跟著一起出任務,把後勤做好也很棒啊!

她就不!

貓老大跟大家打招呼

......都已經跟她說了...,在外面低調點,大家辦案很忙,她就要女扮男裝出去解決問題,結果她以為遇到弱小,那人卻是扮豬吃老虎,把她與後面的主角團拖入險境.....。

被騙第一次,我可以接受,誰知道以為的小事後面有陰謀呢,這我可以接受。

問題都已經被騙一次了!已經一次了!已經知道都是因為自己出去,掉入陷阱,讓大家一起被拖入對方的節奏中來冒險犯難了!

她居然可以再來一次......。

這我真的忍不了.....,明明都跟她說了,不要自己出去,很危險,大家都忙,都沒空在她身邊保護,只要妳乖乖跟長輩在一起,外面的魑魅魍魎是不能對妳怎樣的....。

明明都講了.......,也才剛被騙過...,她為什麼要蠢到又自己亂跑?
如果說是那種....以為男朋友有危險,被騙出去的我還能包容一下...,雖然這種戰力不足,不先求援,自己一起去赴死的行為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她出去有原因吧。

問題她也不是,真的不知道出去做啥的...,認為自己幫得上忙?可是上次就幫不上了啊.....。
主角也知道小女友愛亂跑,特別請長輩顧著,她這次聰明了....,利用長輩對她沒戒心這點,下瀉藥.....,讓長輩團暫時沒能力阻止她,她就跟另一位女生一起跑出去了.....。

然後不負眾望的...,被對手抓來威脅主角......。
接著就是那種...,敵方下毒在小女友身上,要主角拿命來救!
主角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忍痛用命換下危在旦夕的小女友..,小女友哭啊...難過啊...怨恨啊...,要怪也是怪自己蠢吧?喔不...,她一心一次都是死前要帶著滿身的毒,碰到對方會很痛的那種毒...,堅持要去抱抱她快掛掉的男友...,是嫌男友死得不夠徹底還是不夠痛?

最後當然...主角剩一口氣時被救走,然後兩個小女友被對手帶走前,被另一位反派搶走,據說是想培養出更大的麻煩,讓主角後面的歷險更刺激一些.....。

到這我也忍了.....,大不了一目十行掃過去...,都看一半多了,不要浪費啊!

可惜....,小女友的作為還沒停.....,剛不是說小女友身上被下毒嘛,對方是想培養出怨女這種殺器,以後可以用來做事,另一個反派帶走小女友後,跟那兩個女孩說,妳們要活就入魔,要入魔很簡單,就殺很多人飲他們的血。
接著就看到小女友在那跟另一個女孩說:
"我不能再這樣殺人了(問題已經殺了好幾村了)"
"某某不會接受這樣的我的"(....那妳一開始就不要殺啊,妹子妳已經殺很多了好嗎)
"嗚嗚....我好難過,為什麼要這樣"(....被妳殺的那一堆路人才想問好嗎)

.....就此,我真的忍不下去了.....,有種不知道是作者想增加情節才這樣安排,或是編輯想增加戲劇性才如此建議,總之...這部小說在我心裡已經認為它被寫崩了....,而我,也不用看了..。

朋友拍的

大家對於這樣的情節安排,又有怎樣的看法呢?
明明...,要她別自己出去了啊(遠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妙賢比丘尼的故事

閒聊豈几文的裸女畫

天空飄起了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