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写-难以定义但对你意义重大的关系

Epictetus
·
·
IPFS
和NPD在一起的时光,苦如醋栗,甜如丁香。

1.秋末的初遇

2022年9月,我刚刚结束在英国本科的学习,从考文垂搬离到布里斯托大学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在这个月,我参加了各种迎新生的活动,和之前本科阶段的朋友聚会,和新生们一起探索新的城市,一切感觉是非常开心而且乐观的,当时的我沉浸在新生活的喜悦和兴奋中,完全不知道一堂课会让我遇到她。


那是一节平平无奇的管理学课程,我和平常一样几乎是踩着点到学校,因为我特别喜欢睡懒觉。记得那天,我匆匆忙忙关掉闹钟,随意穿了件T-shirt,再披上布里斯托大学的校服就赶快出门了。走过Park Street,这条路是布大的学生们上学的必经之路,坡度几乎呈45度角,非常难爬上去。20分钟后,我终于到达教室,随意瞥了一眼四周,找了个位置坐下。旁边坐着一个女生,她正认真地做笔记,头戴黑色贝雷帽,妆容精致,黑色皮衣非常修身。我和她搭讪,聊了聊学习和课上的知识。


课程结束后,我觉得这节课并不难,因为本科期间我已经学过这门组织行为学的大部分内容,但我对这位认真用iPad做笔记的黑衣女生产生了兴趣。她的朋友建议我们加个微信,于是我们互加了微信。那时我还不知道,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的关系会如此深厚。我询问她的名字,她告诉我她叫宋文,来自HIT,原本学的是生物学,但之后转专业到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管理学研究生。我们在微信上慢慢地开始聊天,由于我在英国生活时间较长,能够帮助她,我们的聊天也变得愉快起来。


最初的好感


之后,我们渐渐熟络起来,从微信聊天开始,聊聊英国,聊聊最近的学习状态,聊聊去哪里玩了。几天后,我约她出来吃早饭,这一单是我请的,因为我觉得第一次约别人吃饭,不好意思让她支付。我们约在一家英国的小酒馆见面,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吃的英式早餐,其中包括香肠、豆子、干面包和奶酪。


宋文看着我给她切的香肠,用东北腔调说:“哟,挺绅士的。”我对她说:“没有没有,在英国时间长了,比较熟练而已。”我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各自的故事,她讲述在HIT发生的趣事,我则分享我在英国去过的地方和学到的东西。之后我带她去布里斯托市的博物馆逛了一下。


布里斯托市的博物馆是一座18世纪的建筑,外观是典型的西方建筑风格,屋顶上栩栩如生的雕刻,三角形的屋檐。进去后发现其中有埃及馆、生物馆和各种动物标本。我对宋文说:“到这地儿,你可以当我老师,给我讲讲课了。”她认真地回答:“没问题啊。”她在博物馆里和我一起慢慢欣赏各种生物标本,给我科普一些鸟类和动植物的名称。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们聊了很多。之后快上课了,我送她去教学楼,然后回家休息,不过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谈恋爱


在一起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我常常在学完后给她发各种微信消息,包括我喜欢听的歌。每个周日,我们会相约在城堡公园的草地上,一起晒太阳,聊聊各自的成长经历。微风吹拂过她红色的头发,我们手牵着手,闭上眼睛躺在草地上。夕阳西下时,我们会一起回到宿舍,和朋友一起做饭,聊天聚会。我们的相处非常自然,但我们一直没有正式确定恋爱关系。


转折点出现在一个月后,她得了新冠,身体很虚弱。我去照顾她,因为发现自己还是会心疼她。在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按照自己得过新冠的经验,给她买布洛芬和扑热息痛,这些药物能缓解她的症状。我每天去她家,送药和吃的东西。印象很深的是她哭了,她一直流泪,说:“其他异性知道我生病时都躲得远远的,只有你陪在我身边,就不怕感染吗?”我笑着说:“没事没事,因为我之前得过一次,有抗体了。”后来,我自己也因为照顾她第二次得了新冠,出现了一些头疼、口干等症状。


旅行


在留学的这一年里,我和宋文去过很多地方。我们一起去爱丁堡旅行,欣赏日落的卡尔顿山,漫游王子街。我还记得在爱丁堡的商店给她买了一条粉红色的纯羊绒围巾,作为纪念品送给她。她后来为我亲手织了一条围巾,这让我非常感动,因为这是她一针一线为我织的。


伦敦也是充满回忆的地方。我和她去看了Ed Sheeran的演唱会,我非常喜欢Ed Sheeran,他的大部分歌我都会唱,比如经典的《Perfect》、《Shape of You》、《Photograph》等等。我们一起早早来到O2等待演出,那是一段很难忘的记忆。我们一起大声唱着《Perfect》,抱在一起,仿佛歌词中的“She shares my dreams, I hope that someday I’ll share her home”在此刻应验了。我心里想着,宋文之前的七任男朋友都辜负了她,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对她。


不断的争执


在我们相处一段时间后,争执变得越来越多,情况开始变得糟糕。曾经的甜蜜感觉已经烟消云散,我现在还记得几次比较大的争执。


雨中的争执


那是很平常的一天,我和朋友还有宋文一起出去逛,非常不巧,外面下起了大雨。我和她走在街上,没有把自己的衣服给她遮雨,因此我们在雨中争执。她觉得我不够在乎她,责怪我为什么不把衣服披给她,认为是感情淡了。我当时也觉得非常委屈,因为在恋爱中我也需要考虑自己的感受。由于我是ADHD患者,情绪波动很大,我们在雨中大吵了一个小时。当时觉得这是一件非常疯狂的行为,因为好的感情应该是包容、善解人意、原谅和宽恕。


让位事件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让位事件。我和她去一家餐厅吃饭,我先坐了一个有沙发的位置,她显得非常生气,问我为什么不把这个位置让给她。我解释说没有注意到,她开始说我前任男友都没有这样的,他们都会给我让座等等。后来我说:“好吧,这个位置给你。”但她还是不开心,跑了出去。我觉得也没必要追,因为我觉得自己也要有尊严。但后来她又发信息问我为什么不追她,认为女生生气走开就是要你追回来的意思。当时我觉得压力很大,甜蜜的爱人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的模样,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掐住我的喉,让我在感情中无法呼吸。


台球争执


第三件事是在一起打台球时发生的。我其实也是一个勉强入门的台球玩家,水平不高。和宋文以及朋友Jerry去附近的台球厅打台球,一开始大家有说有笑,挺开心的。后来又出现争吵,我的台球握姿不对,她尝试给我解释,但我没学会,打得很差。她开始用语言攻击我,比如“我前男友打得比你好多了”,让我非常生气。我最讨厌有人拿我和别人比较,当时直接扔了球杆,不打了,离开了台球厅,心情非常低落,陷入嫉妒和委屈的情绪中。


分手

经历过种种事情,最后我选择了和宋文分手,这段恋爱真的非常难定义,好的一面很好,但是糟糕的一面又很糟糕,不过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段比较痛苦的回忆,因为这段感情中各种因素都有,嫉妒,甜蜜,拉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pictetus1.爱好人文社科和经管 2.斯多葛主义的初学者 3.ADHD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7日写(爱与亲密关系)
4 篇作品

7日书—3 Jerry

七日书-3 母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