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3 母与子

Epictetus
·
·
IPFS
和爸妈是最亲密家人,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争执和关系关系的维护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课题。

和爸妈是最亲密家人,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争执和关系关系的维护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课题。

今天想起来,确实也要回顾一下和母亲的关系,因为我和她之间其实也是有很多戏剧化的时刻。 我妈妈是一位医生,自从我记事情起,她就很少陪在我身边,因为县城医生工资还是比较低,虽然有所谓的编制不算太差,但是日子过的也不是太好,在我7岁的时候就去东莞更大的医院工作了,所以我们见面的日子很少,小时候:我对我妈妈的印象就是很白,瓜子脸,身材匀称,由于小时候不经常在一起,所以感情这个是比较模糊,但是她性格确实可能敏感,什么事情都向最坏的方向去想,这个让我会觉得非常的有压力,因为给我的关心可能不够,回忆起我和她之间的关系还是挺感慨的

1.小学时:(和母亲的关系)

我现在还记得我小学时候,妈妈出差会记得给我和表妹带一个麦当劳的辣翅,虽然那时候她很晚才到家,鸡翅都凉了,但是我和表妹还是吃的很开心,因为那时候我们小县城哪有什么麦当劳,一个10块钱的辣翅真的好贵,但是我记得蛮清楚的,哪一块麦当劳的辣翅是妈妈工作完后,还记得孩子,是纯真的爱。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找妈妈的时候,那时候是2008年,从湖南的最南部到东莞,需要做很久的长途汽车,2地之间甚至没有火车,我就和爸爸一路做火车去看妈妈,真的是一路晕车,一路吐,不过那也是我比较无忧无虑的时光,小学和医院里的同龄人玩,无忧无虑,母亲会有时候带我们去外地旅行,比如贵州和厦门,但是她的时间好像一直不多,所以对家庭的情感投入相对来说不够多。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小学,我数学不太好,又多动症,所以很难静下来,导致我的字非常丑,语文和数学也不是特别好,因为这个事情,我留级了,其实哪一个时候妈妈也会给我很多压力,比如数学做不到,会真的很严厉的说你,然后把书本一扔,我肯定也只能无助的哭哭,小学生又有什么反抗能力。 这点以后我就经常拿出来和我妈妈对线,因为我觉得她的行为不对,我也记得小时候我怼她,因为她总是会说我学习能力不行咋咋咋,我也会说哪我也没有一个好爸妈啊,反正就这样一直对线,但是她说话有时间真的特别难听,所以我其实很愤怒甚至会离家出走,所以我觉得在小学的时候一直得不到父母的认可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

2.反思

但是我也在反思我离家出走让父母担心的这个行为,其实本质上也是不对的,也是在伤害爱的人,我也有反思,我为什么对父母的评价这么敏感,可能就是因为打压教育的自卑,所以我在之后和朋友或者和同事的交往中都会展示出比较多的同理心,换位思考,这样就会让氛围好一点,我和爸妈的关系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未来计划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我希望能更平和的教育小孩,不打压,就事论事,而不是贬低,现在的我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的是对别人多一份尊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pictetus1.爱好人文社科和经管 2.斯多葛主义的初学者 3.ADHD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7日写(爱与亲密关系)
4 篇作品

7日书—3 Jerry

7日书-2 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