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书—3 Jerry

Epictetus
·
·
IPFS
其实很多时候我是一个在人际关系中很容易被动的人,不容易主动发信息问朋友的近况,好不好,不主动去询问,但是这样的被动会很容易让感情稍微淡化,与朋友之间的关系是要学习如何维系的。
  1. 第一次遇到朋友Jerry

我刚到英国进行大一的学习的时候,曾经短暂的工作过一段时间在7月到11月,在这段兼职期间,我遇到了未来的朋友Jerry,那时候他已经大三了,很快就要毕业从考文垂到南安普顿读研究生。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其实就是觉得是普通的同事,但是我们后面的一次聚会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熟络起来,是他看到了我的朋友圈的个性签名是《1984》中的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无知即力量。恰好Jerry也读过这一本书,我们就书中的内容聊了起来,慢慢发现对方都是一个有趣的人,我们就相约去附近的小镇Royal Leamington Spa逛逛。

第一次出游,我们都很开心,那时候天气非常棒,我们做火车从考文垂到Royal Leamington Spa只需要大约30分钟,火车经过的路上都是一大片的绿地,羊群,非常解压,和之前在中国的生活经验是完全不同的,很有氛围感,感觉很解压,可能人类对大自然天生就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火车到站,我们一路上从火车站逛到市中心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厅,可惜我忘记名字了,不过味道确实很棒,我点了一个牛排,大约10英镑的样子,我和jerry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哈哈很开心,从英国的生活聊到目前中国的政治,再从我比较喜欢的历史给他讲解,他感觉听的津津有趣,我对他的英文水平也起了好奇心,因为他词汇量确实很大,相对于我目前的英文来说,是很不错的。最后享用完这顿大餐,我们开始计划下午的行程。

下午,我们去公园附近租了一个船,在河道中一起划船,周围是密密麻麻的树林,还有高耸的教堂,周围有很多鸭子和天鹅。 整体而言,我们度过了很快乐的一天。

2.分别

过了不久,他在9月份就离开考文垂去南安普顿读研究生,回忆了一下这几个月之间的相处觉得挺愉快的,我也开始了在考文垂的大一生活,社交活动也变少了,我们2个渐渐也断了联系一段时间,我大一就是白天学习,晚上打游戏,后面看他的朋友圈,好像有了女朋友,我也很少给他发消息,但是我记得他是一个有趣的人,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2020年的9月。

3.重新连接

2020年的9月是疫情期间,我在自己家上着网课,平时也是没有任何的社交因为英国政府已经封城了,其实也是觉得很孤独,这个时候我想起他,其实平时我是很难发信息,因为有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打扰到朋友。但是后面我就主动发信息给jerry,聊起最近的情况,他也和我说起来这一年的进度,谈了一个女朋友又分手了,目前在纠结回不回国。我们很快又重新熟络起来,并制定了去南安普顿的旅行计划,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定了一个车票去南安普顿,然后我就去他家,Jerry说我们今天去搞点自助餐,我们到了市中心的一家自助大吃大喝,晚上我们一起聊天看电影,打游戏。

第二天,他说附近有一个怀特岛非常不错,我们一起坐船前往怀特岛,聊着天,躺在沙滩上。过了几天,我就回到考文垂继续上课了。

不过这段旅行和从新建立友谊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新的体验,有时候不能被动的等待别人来找我们,而是要主动出击建立关系,该主动还是需要主动一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pictetus1.爱好人文社科和经管 2.斯多葛主义的初学者 3.ADHD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7日写(爱与亲密关系)
4 篇作品

七日书-3 母与子

7日书-2 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