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書】D3-足跡被浪花沖失

NEko
·
·
IPFS
·
往期回顧都是你,所以空位變得更明顯。
這個應該是電影Mr. Nobody的劇照

越來越遠

十年交情被磨滅,相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種種累積。

即便時間咻咻過去,我還是無法釋懷,應該是說,就算我對自己已經無話可說,我也沒辦法離開自己,但是換作其他人,都可以選擇離開我,這個事實給我的感覺超越巨大的恐怖。

你說祝我找到比你更好的朋友,但不會有下一個你,我也想不到怎樣叫比你更好。

那時候我以為我很生氣,其實是絕望和難過一起炸了,沒辦法消化這件事情。

在一段時間以後,看到你曾經對最後那個場景說「我不知道這個人需要什麼了。」

意識到帶給你的負擔和情緒之累贅,真的難以言喻,我也無法想像這段期間你經歷了什麼。

過度大量的傾訴與訴說的需求,對檢視自己沒有太大幫助,但肯定給周遭人很大負累,然後那時候你就是離我最近最首當其衝的人。


七日書的書寫主題看起來是對自己抽絲剝繭,其實有點排斥這樣自我揭露,但反正想說多少是多少,很多話沒辦法跟你說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那時候因為一度覺得可以像從前一樣相處,鬆了一口氣。

但後來馬後炮回想,我好像正如你所描述,像你不知道怎麼跟我輕鬆相處,經過了這些那些,我不知道可以怎麼跟你一般相處了,我記不起來以前我們怎麼互動,又怎麼可以講一大堆白癡話題笑鬧,多奇怪的梗都接得下去。

你突然唱台北不是我D家,我會順接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你嘴砲我,砲到我體無完膚,但仔細想那些都有道理可循,只是我吃不消。

祝福呢

雖然你最後算是祝福我,但由於很久以前就對於「祝你幸福」這種話不太知道怎麼理解,我也不知道怎麼去消化一堆鳥事弄在你身上之後你還是說了的祝我更好。

臉書的往期回顧,從早期的戳戳樂互相戳超過99次,到後來看《吾命騎士》講一堆太陽語,一起去國際書展,一起去小琉球,一起去了好多地方度過平凡但日常的時光,這些都真的發生過但也僅只於此了。

即便不擅長去拿捏祝福的話,但每當我又做了什麼鳥事,比起反省,我更快想起來的好像是,「你真的做了很正確的決定」。

我的課題本來就不應該連累到你,何況想起來很多東西是超過邊界線和原則的,扭曲又奇怪的東西。這些事都不會再是你的煩憂和需要思考的東西了,即使我遇到好與壞,都不會和你有關,或許這是最大的祝福。

俄羅斯娃娃

我還記得你說人有原則是好事,有自己的線,試圖去溝通與理解,但到一個限度的時候,要知道自己有抽身離開的決定,你說不能理解,是對方的不幸。

記得你很喜歡魏嘉瑩,不吃牛肉,滷味的加料也都不能加,一些每次講卻常忘記到你不爽的事情,現在都很鮮明。

我曾經覺得念天地之悠悠,你看起來卻像漂浮在宇宙,我離那麼近,卻還是無法告訴你留在地球有什麼好處。

對我來說,因為你在,很多普通的時刻都因此閃閃亮亮。

我並不需要變成怎樣特別的人,還是會有人在我身邊,我不需要身邊有誰,才能證明我什麼。

不管是不是你讓我懂的很多事,越來越多,希望如果有好的反向,都要回到你身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NEko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D7-to be continued

【Netflix】《四重奏》:不振作也很好的甜甜圈人生

【七日書】D6-活下來的都繼續擦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