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3

mochen
·
·
IPFS
·
當你卸下你的責任時,家還沒倒下,是因為有其他人幫你撐著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
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一個家,有好幾根柱子,才能撐住才能穩固,當一根柱子倒下時,發現!誒,竟然沒倒,真是太好了,我可以躺平。但你沒有想到,是有根被迫快速成長的柱子幫你挺起搖搖欲墜的樑。

在爸媽離婚時,我被期許要擔起媽媽的角色,照顧妹妹。因此我變得懂事,知道要驅離那些愛捉弄我們的人。爸爸似乎跟家裡的人都不熟一樣,遠離該屬於他那一輩的事和責任。我跟妹妹成為替代他的柱子。

是啊,很苦! 是啊,很累! 是啊,超煩! 是啊,就這樣遇到了。

但還好,真的還好...有你有我,相互支持。自嘲的,走過了這些事。

現在,我們家庭真可愛,慢慢...不在只是假象,至少幾個面向來說,是真的。好辛苦啊~但還好有你有我,有三隻寶貝陪著,阿婆也找到有歸屬感的地方。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來到人事就是有先議題要經歷。或許吧或許,那些讓我提早肩負屋樑的人,是我的課題。但還好我有你,陪伴我走過那幕然回首會百感交集的日子。

累了嗎,那來休息一下,陪陪貓咪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