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七日書S5.5-龐大的小確幸

Moonleap
·
·
IPFS
·
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先寫昨天的部分,哈哈哈。

突然覺得好難,哈哈哈。

有一點點不好想出來,可能是因為風的緣故,哈哈哈。


有一點不好想,在想到底是「眼睛」沒打開,還是沒有真的用心去感受,甚至可能是對於「龐大」這兩個字的解釋有出入,所以有一點想不到。

但轉過來想,雖然這類的幸福不多,但平凡幸福的小確幸倒是蠻多的。

三貂嶺步道-Nokia 808

像是趕時間的時,客運剛好有空位、機車有停車位,或是吃飯時剛好不用排隊,甚至是有閒暇時間寫文章,聊聊自己的感受與喜悅。我都覺得是小確幸,或許不大,但就是因為有這些看起來不大卻很確實的幸運時刻,才有生活像人的感覺。

題外話,之前不是這樣的人,會有如此大的改變有兩個。

第一,認真學習並使用正念,將覺察的方法用在生活中,發現看起來一樣的,其實都不一樣,每一刻都珍貴,特別是與人相處上。

第二,因為一部人生神作《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三年前的韓劇,這部在探討生活、生存的意義上有很深入的描寫。其中女主說過一句話:「每天只需要五分鐘的快樂就可以撐到明天,電梯馬上到搭到算五秒,只要集滿五分鐘就好。」如果句子不對很正常,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以存在主義的方式來看待小確幸,我也很喜歡,其他的就之後再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oonleap我是Moonleap,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Moonleap: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5書後談-人生插曲的聊表一支

七日書S5
7 篇作品

七日書S5.7-關係是我繞不過的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