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第三天:我不想要聊和家庭成员的关系

linxi
·
·
IPFS
·

第三天( 6 月 5 日)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
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最近在旅行,晚上吃完晚饭和朋友沿着河边散步,眼见着城市的剪影从夕阳暖洋洋的昏黄光晕里变成黑暗中的闪闪灯光。我们大笑着去坐船到达有城市灯光的那一边,赶在末班地铁之前在酒吧里喝了一杯。

在乡下生活了很久之后久违的去到城市,也对城市夜晚中宁静情有独钟。看着酒吧里各色各样的人物,想象着她们彼此之间的关系,以及神态眼神之下的涌动的情绪。勾起了对在城市中丰富人群的好奇和想要去加入其中的欲望。

细细碎碎说了很多,我想我是不想要直接回答第三天关于家庭人际关系的命题。我和家庭中人物的关系充满了张力和暴力。我现在的状态并没有,也做不到安全的摊开和闭合。所以我不想要聊这个话题。

我知道某一天我们会在这个话题中重新再见

祝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