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七日書】D5-微小但確實的幸福

NEko
·
·
IPFS
·
就是被餵得飽飽動彈不得的時候。
Image by Gizelle Kei from Pixabay

覺得看到別人專注在一件事上認真發光,會讓人充滿無限感慨和欣羨。

這好像比較接近羨慕或是憧憬,但看到有人可以認真並且幹練地完成一件事,我好像會覺得很幸福。

因此最近有點迷惘的時候,就會想聽演講或是看別人怎麼在各自的領域一展長才。


去牯嶺街聽講座,地點在之前工作的餐廳附近,雖然不是第一次經過,但今天才覺得應該要回去看看。

在前往講座的路上先火眼金睛看見了感覺很厲害的飲料店,盤算講座時間、飲料店打烊時間、餐廳熱門時段與清閒時段,算準了一個時間買了飲料過去。

飲料主打「可以喝的甜點」,我點了閃電泡芙鮮奶茶給大家,自己喝覆盆莓果茶。

到的時候剛好稍微卡在尖峰時段之前,之前的同事都還在,也多了新人。

不變的是大家和最後一天見到的時候一樣親切和熱絡,在店裡內用變成餵食秀(沒有到那種撒一堆肉的荒謬畫面),吃得超級飽。

本來想說一進去要說お疲れ様來個奇怪破冰,但裡面已經有幾桌客人,也只能是逕直走到櫃檯,報到內用,但很快被認出來,也被用當時工作的綽號稱呼。

這個綽號我只有用在兩處,其中一處的人大概率不大會碰面了,所以被喊的時候,有一種專屬的記憶被喚起。

在餐廳工作很累很奔波,但也因此站一整天可以喝一大堆水,做事嘴巴也不會閒著幹話連發。有著被大湯鍋打到,還有吃蛋糕當早餐的一些零散回憶,整體來說就是很累又很好玩。

也記得因為工作是真的累,我形容這個工作很有趣的時候,大家整個很傻眼。

有時候是工作本身,但更多時候是人或是適合的環境,讓從事的內容變得更加迷人。

光是看到大家一如既往,就覺得很開心了。

好像剪短了頭髮又好像有人染了頭髮,在進修的仍然繼續努力,沒有太多寒暄,但基本的互相問候,隨便談上幾句,就覺得半年以上的沒見面,好像並沒有形成太多隔閡。

雖然招待我還說是自己自作主張吃不下可以外帶,但好吃的東西就是不要外帶要現場吃完,心意也要收拾得滿口滿腹。


至於後來走了一小時還是覺得很飽,那又是另一起事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NEko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聽電台-當子彈擦臉而過,我開始直面自我

#聽電台🐬聽獵頭講獵頭:獵頭到底是什麼?

#聽電台【心理敲敲門】改變自己,一定要談過去嗎?有沒有更直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