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 06 | 找不同

小象
·
·
IPFS
·
我都要離去不留戀到八時

第六天( 6 月 8 日)
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離開家的時候,沒有想回家這件事。選擇回家這個行動,是因為存在一些不得不的被動停駐和惰性。因此對於回家,不管分隔時間長短,我都沒有非常複雜、激動的心情,我和家人都是不愛把情緒直接表達出來的人,因此,分隔時間長的回家也如每天都回家一般,平平淡淡地上樓、拿出鑰匙,開門,進入。

回家對我來說,最直觀地感受是用盡小時候從香港刑偵劇和推理小說裡學來的觀察和判斷能力,回憶和對比離家前和眼前家中的事物有什麼不同。在家中觀察,父母親的頭髮、膚色、健康、家裝位置的移動更換或許都有了變化,在家附近觀察,鄰居與小區附近攤販的移動,小區門口張貼的通知、廣告,城市裡新開設的旅遊景點和倒閉的我常去的早餐店、書店那些空間。

回家是打開所有感官來感受、捕捉發現「變化」的旅程。

宇宙裡有什麼不是暫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小象不管做什麼工作理想是可以輔助締造聯結,讓更多的人與人彼此看見、溝通、嘗試去理解。【2024我想成為雜誌編輯!】 喜歡小島🏝️以及紙質印刷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05 Day 5| 旁觀她的痛苦

七日書05 Day5|在歇業的海水浴場

七日書05 Day 4|出版一本紙質藝文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