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大富翁

蔡牧希
·
·
IPFS
·

【地名大富翁】

漂游異地幾日之後,下定決心要先學日語地名。

至少交通點的日語發音得先記起來。不僅各線路的廣播與地圖是日語,車站被鎖卡的候也需要。

這天要去川越,第一天就想去的冰川神社風鈴季,一直耽擱了。

昨天在中目黑街上,交通號誌轉換之後,一陣風鈴聲輕脆搖曳而來。 我聞聲抬頭尋找聲音的來源,是一家燒肉店,二樓牆面懸著一排彩色風鈴,音階錯落重唱成曲。 夏季結束以前,該去川越吧?

一早成田空港進站之後,第一道skyliner的閘門就被攔下,後來站務員揮手叫我過去。 第二道京城本線的閘門又被攔。

螢幕顯示 「inquire!」

這次的站務員沒有剛剛那位友善,高聳的顴骨很像藍色小精靈裡面的賈不妙。 他不耐煩地招手,要我過去人工閘門就範。 (一)

#mushitsai #蔡牧希 #japan #travelalone #日子 #手寫 #手寫文字 #手寫語錄 #散文 #散文創作 #文學 #poem #poetry #photo #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