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1:家是容器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
·
·
IPFS
·
家,當作一個容器,一個承載著許多故事,一個可以感到安全,可以擁有很多愛與關心的空間。

家,當作一個容器,一個承載著許多故事,一個可以感到安全,可以擁有很多愛與關心的空間。

在台中海線一個小小的鬧區,那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外公開的路邊的挫冰店,一樓乾爹開的童裝店,對面親戚開的百貨店,小時候不斷穿梭在街頭巷尾,跑來跑去,好像有永遠有好玩的事情正在發生,或等著我去創造,而是家人給予的,來自小鎮的安全感。

慢慢長大了,我也成了那個離開家鄉的遊子,去了好多不同城市生活,成為那個他人口中在外討生活的大人,才意識到原來不是巷子口有一間挫冰店就能感到熟悉感,原來不是路口有一間同樣的百貨店就能感到安全,原來不是每一條路都能任憑我四處亂竄卻不會感到危險。老闆不會因為我忘記帶錢包或是錢不夠願意讓我先欠著,門口也不在留一個小階梯讓我扒一口便當,因為我是異鄉人,外來的。

現在久久會回去老家一趟,外頭的風景早已不同,多了很多公寓大樓,玩水的小溪也因為建案填平了,更令人傷心的是那條街上的小店也早已不存在,冰店沒了,童裝店沒了,百貨店換老闆了,那條巷子對現在的我,只剩下刻在記憶的美好畫面,僅此而已。還好小時候的房間依舊,那是父母留給我們姐妹倆的家,如果可以我想他們比我們更希望街上的風景永遠不要改變,因為那也是他們的故事。

一個容器,我們一點一滴的裝滿它,直到它說我再也承受不了了,它碎了。而我們只能再找一個新的家,像異鄉人一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個喜歡畫“圖”+常常“迷”路的⼈。 在畫筆開始奔跑前,喜歡用文字記下靈感。 慢慢地將那些渺小的,瑣碎的變成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關於家
7 篇作品

七日書Day7:家鄉一直在改變

七日書Day4:無言花是一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