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題》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
·
IPFS
·
天堂與地獄,同一個時空。

電視益智問答的總決賽,攝影棚內,萬頭鑽動,好不熱鬧。

一臉自信的頂大高材生,影歌雙棲的女明星,以及……其貌不揚,甚至看起來有點狼狽的中年上班族,是最後一關的挑戰者。

一千萬元的獎金,距離僅在咫尺之間。

別著紫色蝴蝶結的主持人,在介紹完贊助商的聯名款拉麵加深層氣泡水後,先是故弄玄虛地看著手上的題目,接著搖搖頭,望著觀眾,再將銳利的目光聚焦在參賽者身上。


「沒有刪去法,也沒有求救電話。一千萬,一千萬,明天誰的帳戶裡能多出一千萬,關鍵,就在誰能解答出我們最終的問題⋯⋯

大仲馬克斯韋伯拉圖坦卡門比才可夫斯基督山南水北野武則天大地大我最翁之意不在酒井法拉第一神全智賢說過:

是入口,也是出口;

是天堂,也是地獄;

是康莊,也是迷惘;

是嚮往,也是夢魘;

是樂園,也是戰場;

是期待,也是傷害。


少年時的瘋,

中年時的痛,

老年時的夢。

請問……」

學生的手跟腦還在努力使用聯立方程式尋求答案,女星的水汪汪大眼睛也正在思考到底題目的意義是什麼……

說時此、那時快,

上班族,有點哀怨卻似乎又更加哀怨的中年疲憊,忽然間,在紙板上寫下兩個字,毫不猶豫,也絕無遲疑。

一千萬元,值得這兩個字。他的眼神,是如此自豪,又……一抹化不開的苦笑。







「暑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外送》

《瑾爺的告別式》(全)

《瑾爺的告別式》(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