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書的第三天:日式家庭餐廳

mmonstercloun
·
·
IPFS
·
第三天寫下你和朋友或家人最印象深刻的一頓飯。描述為甚麼那餐飯是一個如此特別的時光,是甚麼環境、食物、感覺讓你份外享受?

那是個很平常的下午,說著說著就說要騎車,不是普通的摩托車,是用租的電動車,手機塞進塑膠套,四個角就位,按下GO。

翻越信義區旁的小山丘,腿貼著腿到那家與世隔絕的日式家庭餐廳,你說,你總是說:「這家很好吃,你以前很常吃。」因為肚子太餓,菜單讀著,每道都想吃,越想,就越餓,越難做決定。你問我一個月要賺多少才算多,我想不出來,你說:「賺多少才能不看價錢就點菜。」我忘了怎麼回答。你說:「你可以賺很多,把菜單上面的料理全部點一遍。」又在開直男玩笑。

晚餐後我忘記要回答什麼問題,小巷的路燈照著你的笑容閃閃發亮,天空飄起小雨,山區的潮濕灑在座椅和屁股黏在一起,我感到很抱歉,無法和你吃每一道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