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那家店

忐忑
·
(修改过)
·
IPFS
·
雖然已有快兩年的時間,但是時不時會想到那家店,和她的故事。

我進店後,認真的看著這些精緻,擺置整齊的手工染的衣服和包包。與其他西門的店不同,這是一家用心的店,安靜地,簡單地做好自己的產品。

在這裡的幾秒,突然有種暖暖的歸宿感。我想去買個什麼紀念這個感受。

走到櫃檯,收銀員是個看起來30到40左右的女性。我詢問有沒有小一點的包包,有什麼顏色的可以買。她耐心的給我推薦。那給我看。

在台灣,他們會聽出我不是台北人。問問我從哪裡來。就從這樣的寒暄,慢慢展開聊天。

她說自己不是老闆,只是員工,但是有著一個成立自己品牌的夢想。她也想要有這樣的一家店。她在這裡工作也是很喜歡這裡的產品和設計風格,老闆他們人也很好。她也表示出有點無奈和困惑,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活出想要的樣子。

我簡單說了說自己的旅遊經驗。多好,她流露出羨慕的眼光。

“四十多了,我也沒出過台灣。”她的目光流露出一點遺憾,“恩,我也想像你一樣。”

“我至今沒有自己的家庭,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份工作。” 她加上一句。

“你可以的,還有機會,加油。” 我心底裡感受到她在台北的那份孤獨。想給她個擁抱。但她需要自己去治癒。不晚呢。

我忘了問她的名字,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只是希望如有機會再去台北,希望能再去那家店看看。

與陌生人的談話, 不知算不算上所謂“關係”,但是她的立場,讓我思考。我明白了我的幸運。我看到了自己曾經也有過的狀態。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使命,去分享我的所見。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著去“看世界”的機會。

我們為什麼相遇,也是莫名其妙,但我們對話的片刻,我還一直記得。雖然已有快兩年的時間,但是時不時會想到那家店,和她的故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