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六角堂的星巴克

RiyaJoJo
·
·
IPFS
我终于可以一个人开心

昨天去六角堂的星巴克了,一个人。

最初知道六角堂的星巴克,是两三年前,山田桑告诉我的。

那时候找工作到焦头烂额,有一次山田桑随口说六角堂旁边的那家星巴克很好,坐在里面可以看到六角堂,景色开阔别致,她经常会去坐一坐,是个放松解压的好去处。

那时候心里就种下草了,哪天也去安安静静坐一会儿。

推特上也总能看到春天从星巴克里拍的六角堂和樱花的照片,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时尚开阔的空间感和沉稳幽静的寺庙的搭配,以及永远看不腻的樱花,很漂亮,堪称春日绝景,心里更生羡慕与向往。

然而因为喝不了咖啡,对星巴克也没有特别的情愫,又隐约想跟特别的人一起去,所以迟迟没有行动。

去年3月从冲绳回来那天是第一次去。那天A难得的主动问几点到家,之后的计划,现在想来应该是B借他来打探吧。正好樱花的花期,于是建议一起去坐一坐观景。3个人到了星巴克,找停车场,B开车太蠢,附近一百个停车场不去,偏要往远处开,还嫌弃这个那个料金太高,绕了许多圈子,并在四条通违规右拐。兜兜转转一个多小时,最后绕回来在马路对面一个料金翻倍的停车场停下来。

简单一件事搞这么曲折,还无端用掉一个小时,我窝了一肚子气。

那天人很多,几乎满座,他俩自顾自点了咖啡去找位。我要避开所有咖啡,花了点时间。等点完回头找人,他们在一个两人座,拍咖啡的合照,浓情蜜意。我更觉得自己的在场无比尴尬,被无视的感觉令人愤懑。随便拍一张照,并不开心。即便之后空出一个四人座移过去,欣赏景色的心情早已荡然无存,哪里会放松。

去年的照片,看到这张就想起当时恼人的经历和糟糕的心情

所以去六角堂的星巴克在我这里,还是一个待办事项,一个未了的心愿。

昨天去拿新的mynumber卡,顺便去六角堂溜达一下。又顺便拐进星巴克。

以前我总有一种思维定势,觉得做某件事需要非常有仪式感,提前计划好的行动才算数。然而最近变得随意起来。某个念头一闪而过,立刻抓住他,立刻去做,而不是放到“下一次”。搁在以前,我会想,我是来六角堂的,星巴克不在这次的计划里,下一次吧。隔壁的电梯可以俯瞰六角堂,这个也是我没有料到的,今天想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俯瞰六角堂就放到下一次吧。总之,想做的事不能一次性全做完。好像总有什么在拦着自己。

现在则是,六角堂走一圈,有点肚饿,去星巴克喝点东西吃个蛋糕,放松一下。出来看到指路,隔壁电梯里可以俯瞰六角堂,好的,反正也不差这一点时间,也不麻烦,立刻拐去看一看。

当时想到的事情便当时去做,而不是总推到以后,让自己总有一种没有尽兴的遗憾感和不满足。

在星巴克,坐在玻璃前的“特等席”,看着外面长得看不出是什么树的樱花树,虽然比不上那些精致的照片里的景色,但心里很安静,满足了。

我不再需要等某个看不见的人来发号施令,告诉我可以做什么,不需要谁来肯定我。我自己决定做什么,怎么做会开心。不等不靠,不压抑自己。

感觉好像挣脱了什么枷锁,又自在了一些。

以前一个人做许多事,一个人旅游,看电影听音乐会,探店外食,不觉得难,但心底总归有些落寞,总想如果旁边有一个知己在,一起分享喜悦该会更加美好。

终于可以一个人安心自在地享受快乐的瞬间,而不需要某个人的许可,或是特殊的人在场来赋予意义。我想做,我开心,便是意义。

以后也随便去坐坐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RiyaJoJo“到头来,只有摆烂是人生真谛。人只活一次,随心所欲累了原地躺下。 这一辈子随便乱活, 希望我们都能得到安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漫游记|新穂高ローブウェイ→高山市 8.28

散漫游记|上高地→平湯→新穂高8.27

排毒文学|我爸妈也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