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立場轉換身份

對自己認知...是資產還是耗材?

那天朋友要展覽,於是需要人手幫忙,所以我過去幫忙了布置,在那幫忙的過程中,因為一些事情,我心裡有點不平衡,但我在轉念間就釋懷了,因為我只是幫忙的身份,我並不是主辦當事者,而且是小事

我覺得是好事,長時間都在家裡做生意,除了運動之外,很少跟人互動,有點忘記了有時互動不會往你想要的發展,跟別人互動社交,是我需要常常練習的功課

不過那時的我突然想到,我上次聽廣播提到的﹝富人用資產、窮人用耗材﹞

這個不只是用在物質,也可以套用在自己的身份上,我究竟是把自己當成資產還是耗材呢?

過去的我其實是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自己沒有一技之長,所以腦子只想著我應該只能靠苦力賺錢...最近還發現我都是把自己當成耗材來使用,從出社會到現在都在服務業工作十年,賺的錢都是勞力換來的...

我該讓自己有自信一點,也在嘗試尋找自己的優點,或許我該學學讓自己可以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以前犯錯都會自我責備著,現在犯錯會接受放下情緒,再想想哪裡可以改善的地方,這個算是耗材正在轉變資產的過程吧

人人都是天才,只是能力是否有用錯地方而已,現代社會教育幾乎沒有讓我們學會如何運用我們的能力,制度框架總是死板固執傳統,所以讓我們身在變成了耗材的環境中,而我們卻不自覺...

我相信這個社會會越來越美好,雖然還有要改善的地方,但跟以前的社會相比,現在的社會也算是越來越多元

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不只學會愛自己,但愛自己不是什麼都不做,而荒廢度一日,我想要的是可以尊重自己,可以聽從心靈想做的事就放手去做,就算一步一個腳印,也算是我最大的進步了


希望閱讀我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停下腳步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也不小心變成了耗材的方向,要甚麼做自己可以往資產那個方向前進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