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百人之嶺

這是我看的實境秀節目,原本幾千人...而節目製作單位挑選到百人,才入選的強者們

前來挑戰,為了證明自己與宣傳自己的體育項目外,也為了獎金3億韓元,換算成七百多萬台幣....真是驚人的獎金....

腦袋轟炸,心想著那麼多錢,兩三年都花不完了吧,但是....我看到最後,發現我膚淺了,百人通過重重的關卡,與選手的對抗,意想不到也會有團結默契考驗,經過淘汰生存下來的五名強者們,後面還要進行比剛剛更殘酷的考驗,千辛萬苦才拿到第一名

況且第二名與第三名都沒有獎金....所以第一名是汗水與淚水下拿到...得來不易...


以下會爆雷,可以先去看完,共有九集

那邊有百人列出的專屬於自己的雕像,不論男女高矮胖瘦都有,我當時在看時,以為只是單純的比力氣大而已,但發現也有比耐力、速度、爆發力、團結等等的考驗

序章:吊在天上,撐著時間堅持住來排列出百名的順序


人們吊在上方,下方是一片大水池,拼命掙扎...臉面脹紅著,對體重過重的人是個不利的挑戰,容易把難度提高到一般人之上,很快出現就淘汰人數,我就這樣看著人們一個個跌落水中,撲通撲通...水濺四方

幸好只是個開始,這個關卡只是從一百名到第一名,由前面的名次挑選.選手來進行第二關卡的對決,不過最後一名的選手感到不甘心,因為太傷自尊了

而第一名竟然可以撐到18分鐘多,我真是快吐血了,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只能說毅力驚人...


第一關是搶球大作戰,只要在秒數到達前,把球占據不被搶走就是贏家


說實話,剛開始我以為會是男挑男、女挑女的畫面,但是前名次的男人卻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而挑女性選手...這種畫面讓我頓時傻眼...

這樣的播出一定會引來觀眾不滿,社會風氣與道德觀上會有牽扯很多問題,完全要看個人如何端看的心態角度問題了...

但是!!!也是有女選手挑男選手,而且是蠻巨壯的男選手,那個女選手本身韓式摔角手出身的,所以有幾次展現了技巧把男選手摔得四腳朝天的,只可惜輸了比賽,我感到惋惜

也有個不怕死的前名次選手挑選比他更壯碩的怪物,增加了精彩可看度,我也看到幾個不錯的選手,就上網找選手的IG與YOUTUBE來追蹤

前名次的選手可挑對手之外,還可以挑場地 1.有遮蔽物的場地 2.有水池的場地

第一個場地適合偏向速度的選手,第一時間搶到球就趕快逃離對手

第二個場地適合以力量為豪的選手,通過與對手廝殺,來得佔據球

對抗搶球的局勢不斷逆轉,非常的精彩

最後輸的選手必須打破自己的雕像,天呀...太殘忍了...


第二關...選隊長、團體合作,運沙作戰


第一關精彩表現的選手們,透過觀戰來劃出表格來選隊長

一個團隊有七個人,幾個需要裝沙、另幾個需要搬木板去搭橋,好讓運沙的人通過,在終點上的坑填滿,在時間到後,看哪隊的沙比較高

這個蠻考驗團隊默契的,隊長也必須腦袋清楚如何分工決策每個人的工作


敗部復活賽 吊雕像

拉起自己雕像撐著,雕像是自己的體重百分之40%,手握著必須到存活五人才通關,回到賽場

第三關,拉動1.5噸船

一隊十人必須在短時間內把木桶搬運上船,之後再船底下排列木棒,把船運到終點,短時間通過的隊伍獲勝


第四關 隊伍代表賽 — 體罰

共有五個項目:

阿特拉之刑 — 舉起100公斤巨石撐住,直到一人生存

普羅米修斯之火 — 越過障礙物搶起火炬,共五次..每比一次就淘汰一人

伊卡洛之翼 — 選手必須不斷攀繩,直到一人生存

僻西坲斯之刑 — 將100公斤的巨石推上坡越過去,來回推動,直到一人生存

衙尾蛇之尾 — 繞圈圈比賽,後面的選手如果碰到前面那位選手就可淘汰他


觀後感想:簡直就是處罰....這五個項目,我無法想像我可以做到這些= =...


五人競爭:綜合競賽


第一個項目:五人身上綁頸鍊來五角拔河,最晚拿到鑰匙解開的人淘汰

第二個項目:兩人一組,翻轉四角形,一組翻白,一組翻黑,時間到時,翻最多的那一組獲勝,而落敗組必須在比一次,來淘汰一人

第三個項目:三角折返跑,提示音響起時,必須趕回來按下鈴,來不及者落敗或者跑不動者也落敗

第四格項目:無限拉繩,最先拉完者獲勝,獲勝者可以打破第二名的雕像


心得:我沒有想到贏的參賽者是那個人!?


感覺像是爆冷門的黑馬,他其實在第一項目就幾秒之差..差點落敗,而且他在第二項目輸了,所以又要比一次同樣的比賽,光是這樣就已經耗了他大半的體力了...

第三項目折返跑,也是贏得很驚險...他有一段沒有按到鈴,卻打亂了他的節奏,逼他趕緊回去按鈴又趕回來...但也沒想到他心肺那麼好...

第四項目,他的對手比他大隻,我就在想毫無懸念的輸了吧

沒錯...你猜對了,我又被打臉....

一開始他的對手拉繩的速度比他快,繩索源源不絕的通過,所以繩身遠遠超過他,但是時間拉長看,對面的繩索幾乎沒有盡頭,大個子拉到手已經使不上力了,而他在慢慢的拉,閉上眼睛一直控速拉著

兩人都是靠著毅力撐著,全身都是汗...原本毫無懸念的比賽開始變得不分上下...到後面大個子已經使不上力拉了,手指的握力開始不受控,那個人也是慢慢的拉慢慢的拉....

當他摸到繩頭末時,他已經喜極而泣,他的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宣布結束時,兩人都跪趴在地上

當時我也傻了...同時我也不自覺得感動...在觀賽拉繩時,那個過程真的感覺得到痛苦...

我發現運氣真的有時候占了實力的一部分....但最後的那個意志力真的沒話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