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虛擬貨幣該不該投資?

為何有興趣?

上禮拜去朋友家聊天時,剛好聽到他提起他想要投資虛擬貨幣的話題,原因是因為他朋友有上了不少課,而上次在投資時剛好有跟上大漲的一波,賺了不少錢,所以他蠻心動的,一般聽到虛擬貨幣,我就想到挖礦的印象

說到比特幣的由來,它的價值來源於哪兒呢?挖礦需要礦機和電力,這個礦機的投入和電力的消耗就是它的成本也代表了它的價值,但在更深入我就不甚麼了解了...

我跟他聊天下來,我簡單總結:

1.能去中心化.

2.交易過程不可逆轉與不可竄改,透明化.

3.不用驗證,可匿名性.

4.不受任何央行政府管制,不受政府管制,不受銀行影響,免稅金免手續費免用紙鈔,統一方便性與安全性非常的高.

5.全國都可以通用.




是泡沫還是熱潮?是否有詐騙風險?

我自己做個整理,有點擔心...第一個去中心化的意思,就是沒有政府把關,也就是說如果被盜或者被詐騙,其實報警,他們沒法幫忙處理的

再者我聽下來有點像是外匯加股票的集合體,貨幣是以哪個稀有性來升貶值的,那我要如何判斷它們的本質?要看全國新聞來判斷嗎?也沒像公司一樣的資料全面,當然需要上課才知道它們如何運用

可能算是熱潮吧,越來越多人在玩,因此詐騙集團也開始盯上這個風潮來洗劫一番,我上網看了很多詐騙手法

貪免費領空包、傳肖幣詐騙、詐騙平台、宣傳活動、萬年不變的龐式騙局等等


我有想過未來不久有可能成了無紙交易的時代,大家都有可能普遍有電子錢包交易,所以這個投資算是藍海嗎?還是泡沫化的幻象?

我還是有點看不清那個未來的前景,或許不懂先別碰吧,再等一陣子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