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除夕那天下起雨...



        今日早晨...淡淡下起細雨,長長街上瀰漫著煙霧,鼻子聞著潮濕的味道,想像美好的異世空間

感受新年的迎春,我家隔壁前幾天開始擺攤賣春聯,老媽也買了幾個來討吉利

家人紛紛開始家裡的大掃除,整理完環境後,把春聯貼掛在家門口

陽光的光輝漸漸從霧中灑出來,霧霾天氣緩緩散去

周遭的環境因春聯而紅,鮮豔紅彩帶來了吉祥

「唉....」

「甚麼了...?」我望著嘆氣的老爸

「我聽隔壁的說,春聯可能在你那一代就落寞了,聽說台中以北的那一帶越來越少人貼春聯了...」

春聯是文化繼承的一環,時代的轉變,同時也一滴一點失去了文化的特色

原本不在意的我,因這句話而有感,有時不重視的形式,等回過神也已經失傳已久,找不回來了...

午後時,天恢恢的雲...籠罩城市,又紛紛下起雨,冷風吹坲著,不禁讓我搓著手心取暖

街上的人們收起了生意提早回家

老媽買了大魚大肉,開始料理晚上要膳用的團圓飯,迎來夜晚,家人一個個回來一起吃飯,邊吃邊聊、噓寒問暖著

今天是除夕也是平凡的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

對了,圖文不符,請見諒

標題跟圖搭配起來,感覺可以寫出故事,還是說我寫個小說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