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自己的职业规划

一转眼发现很快就要过年了,虽然过年要过到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但大部分地区过年也就过7天,放假亦是如此——大年初七收假工作。

2020年我们都经历了很多,2021年这是新的开始,从这一年开始很多事都会发生变化。生活,工作,爱情,婚姻都会成为你我需要为之努力的东西。

过完年之后,也可以是在过年期间我就会想着要找一份工作了,这份工作可以是长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但对于未来,还是需要有一个自己的职业规划,无论是给被人打工还是自己干。

过完年后或许我还会再继续教一段时间的吉他,除此之外自己也会接一下装电脑系统和系统维护的活做,生活中的收入可以来自多方便,所以我不拘谨于某一方面。

对于未来我还是愿意在发展一项技能,作为未来职业规划中的可选项,但这一切的规划都需要从实际情况出发。

有些工作可能自己会还算喜欢,但很多现实情况会告诉自己干不了这份工作,反正技多不压身,多会一些东西总是好的。

年后的某一时间段我可能会有一个给人打工的短暂过程,也会间断性的,我不太喜欢给人打工,有时候即使是为了生活。

生活总是要继续,而我们也是需要一项技能,一份工作来维持我们的生活。有时候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是为自己现在和以后做规划,还是要时刻为自己准备好后路的,毕竟我们不能一下跌入万丈深渊啊。

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你自己适合干什么,你想要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请好好想想。不要以后被榨干自己身上最后一滴油才开始行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