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前消息 Le Rêve Lucide
醒前消息 Le Rêve Lucide

抑圧された意識が表出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ネットも夢も似ていると思わない?——『パプリカ』 推特/X:https://twitter.com/LeResverLucide 乳齿象:https://alive.bar/@LeReveLucide TG 频道:https://t.me/LeReveLucide 投稿邮箱:LeReveLucide@proton.me

【创作】无蛋人

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吴丹仁正在去上班的路上,一辆疲劳驾驶的货车撞向了他。幸好司机发觉了前方有人,及时踩了刹车,但吴丹仁还是伤到了一个关键的地方——他的蛋。

吴丹仁本来是一个健康的成年男性,在一家普通的公司当普通的上班族。他与同事们关系良好,老板也很看好他,而且和家里的关系也融洽,看着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过了。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吴丹仁正在去上班的路上,一辆疲劳驾驶的货车撞向了他。幸好司机发觉了前方有人,及时踩了刹车,但吴丹仁还是伤到了一个关键的地方——他的蛋。这两个玩意儿受到了几吨重的力量撞击,已经完全失去功能了,必须切除。

万幸的是,手术很成功,而且吴丹仁也没有在其他地方受什么严重的伤,在手术顺利进行一周之后,他就可以重返工作了。不过对于自己某个方面的问题,吴丹仁还是相当担心。

“医生,我那玩意坏了之后,会有什么大的影响吗?”

医生安慰他:

“没什么影响,除了一点:你以后就没有性功能了,也会连带着对那方面的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来,其他影响就没有了,你就放心吧,不会怎么影响你的生活。”

听到医生如此保证,吴丹仁也就放心了,于是他高高兴兴地离开医院回到了单位,准备回归到自己的正常生活当中去。

到了单位,同事们都热情地对他问好,这让他感到相当自信,感觉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嘛!当然,为了避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他善意地向同事们隐瞒了自己手术的事情。

一天繁忙的工作过去了,到了晚上,正是放松和寻欢作乐的好时候。吴丹仁正在收拾东西,突然男同事们叫住了他:“老吴啊,晚上跟我们一块去酒吧怎么样?”

吴丹仁想了想,自己术后恢复期最好是不要喝酒,要不就算了吧。

“还是算了吧,我这刚养好伤,喝酒不利于恢复,你们去吧。”

“这是啥话?你可以不喝嘛,谁说到酒吧一定就要喝酒去的。”

“啊?那去酒吧不喝酒干啥?”吴丹仁有点懵了。

“你说说你,是不是被车撞了之后脑子不好使了。”其中一个同事责怪道,“去酒吧当然是泡妞去啊!那儿的酒多贵,正经要喝酒谁去那儿啊。”

吴丹仁这才模模糊糊地想起来,之前和同事们去酒吧的时候,好像也确实没怎么喝酒,反而都是在和里边的女人搭讪,甚至有运气好的,当晚两人就会神秘失踪。可是,鉴于吴丹仁现在已经没了蛋,他对这种活动也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来了,只好找个理由拒绝。

“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医生说我得静养,下次,下次我肯定去!”

推过了这一次,下一次还是得找理由拒绝,毕竟吴丹仁现在对这种活动已经毫无兴趣,自然也不想为此浪费时间和金钱。但是,吴丹仁的男同事们逐渐发现了他的异常。

“那个家伙自从车祸回来之后,就没跟我们去过一回酒吧……明明之前他还是经常去呢。”

“而且,和他聊天的时候,他好像对什么都没兴趣了似的。大家一块讲荤段子的时候,他憋了半天啥都没憋出来。”

“看来他脑子可能真是被车撞出什么问题来了,以后还是离他远点吧。”

于是,男同事们开始渐渐疏远吴丹仁,他很快也发现了不对劲,但是也无能为力,毕竟现在的他已经很难参与到他们的社交活动当中去了。

失去了和同事们的社交让吴丹仁有点闷闷不乐,晚上回家的时候多喝了一点酒,导致第二天的他有点宿醉,到公司上班的时候迷迷糊糊的,结果这一迷糊就出了事儿,他在出电梯的时候和一个女同事撞了个满怀。

“有流氓呀!快来人。”

吴丹仁脑子还模糊着,就被闻讯而来的几个人控制住了。结果这一下,他的麻烦大了:女同事要起诉他骚扰,他如何解释说是误会都没用,难道真的要上法庭了吗?

不得已,吴丹仁只能出示了决定性的证据:他的手术记录,证明他已经没有蛋了;因此绝对不可能主动去骚扰女同事。这下,他就没有被告上法庭的风险了,女同事也选择撤诉,只是她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不仅没有对吴丹仁道歉,反而用一种非常鄙夷的眼神看着他,然后掉头就走了。吴丹仁非常不解:最后事实证明我没有骚扰她,她怎么还开始鄙视我了?

吴丹仁的秘密一经泄露,结果就一传十,十传百,最后搞得公司里人人皆知了。吴丹仁发现,男同事们除了躲着他之外都改用一种悲悯的眼神看着他,女同事们则是一样鄙夷的眼神。这公司肯定是呆不下去了,吴丹仁只得向老板辞职。

吴丹仁想,丢了工作之后怎么办呢?还是先回家吧!问问家里人的意见。还好他已经攒下了不少钱,于是买了张火车票回到了老家。

到了老家,得知他丢了工作的亲戚们对他自然是没什么好脸色。看来能给他提供温暖的地方只剩下自己的家里了。

吴丹仁老老实实地告诉了他爸妈关于自己丢了工作的事情,但是仍然隐瞒了自己少了点身体部件的事实——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想告诉自家爸妈这件事的。没想到他的老爹居然开始教训起他来:

“儿子啊,该社交的时候还是要去跟人社交一下的。去酒吧玩玩怎么了?你不积累点经验,将来怎么找对象、结婚呐。我和你妈还指望着过几年抱孙子呢。”

吴丹仁一时语塞,只好结结巴巴的说:“那,爹……我就非得找对象、结婚、生儿子吗?”

“当然了!你咋个问出这种问题来嘛。”

“但是……我实在是对这些事儿没有兴趣啊。”

老爹勃然大怒:“你说什么?这哪有什么兴趣不兴趣的,这是义务!是你传宗接代的义务!”

事情到了如此田地,吴丹仁只好老实交代:“其实之前,我出了一次交通事故……”

这下家里炸开了锅。听说儿子已经没有生育能力,自己怎么着都抱不着孙子了,愤怒的吴老爹把吴丹仁赶出了家门。

外头天寒地冻,心情崩溃的吴丹仁在公园的长椅上凑合了一晚上,还好没有感冒。如今的他丢了工作,和家里也闹翻了,能上哪儿去呢?万不得已,也只能上工地去搬砖了。

该说不说,吴丹仁作为一个年轻小伙,他的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不怕经受体力劳动。无论如何,生活还得继续,他怀着崩溃的心情找到了最近的一家工地。

“你好哇,这还缺人手吗?我刚刚丢了工作,没地方去了。”

工头上下打量了他一会,觉得这个小伙外表上看上去还结实,于是答道:“可以,来登记下吧。我看看你的身份证明材料。”

吴丹仁老老实实把随身带的材料交上去,工头翻了翻,问:“有没有什么疾病或者重大手术史?你要是在我们这出了问题,我们可担不起责任……”

吴丹仁想,之前每次隐瞒自己手术的事情都招致了糟糕的结果,不如这次就直接诚实点告诉他。

“我前段时间被车撞了,没受什么重伤,但是……那玩意被撞掉了。”

“什么玩意?”

“就是我下面那两个玩意。”直直地说出来,吴丹仁还有点不好意思。

“那怎么行?”谁知道工头一听,瞪大了眼睛,“没了那两个玩意,不就变成二椅子了吗?二椅子怎么干得动活?亏我还看你身板挺结实的,要是没问仔细,还真要出大事了。快走!快走!”

结果,吴丹仁又被工地扫地出门了。这下他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绝望的他跪在路边仰天长啸:

“庸医误我啊!不是说没了蛋不会有什么影响吗?为什么现在哪里都容不下我了!”

作者:创伤后应激综合征

封面由 AI Midjourney 生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