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五月末領市民證

(编辑过)
來取市民證的一日。

活動第一天開跑時,我就興沖沖地從Liker.Soical回到馬特市看文章,我也想在活動結束前,應該可以認真寫這兩年多進入馬特市的想法,結果不小心日子一溜走,就到活動最後一日。

馬特市市民身分證

馬特市開啟經營部落客的時光,在起初面對展覽、藝術、歷史,我是戰戰兢兢地想著要如何寫文推廣,不過個性喜於低調的自己,卻也在馬特市其他徵文活動,打開起心中的潘朵拉盒子般,訴說起屬於自己的故事,也在身心較迷惑、心情起伏下,而在寫作中獲得療癒的情形。

2023年,雖然上篇寫著我希望能更積極的創作,也沒想到春節一過就接下了人生下一階段的準備任務,我也想分享很多私下為了寫作努力的過往紀錄,卻還未動工。

這兩年中,最讓我動力之一的一件事,就是有讀者願意閱讀我的文字時,促使我報名參與地方文史活動,約陸續長達超過半年的時間。在參與的過程,我認知到自己採集史實資料的準確不足,也察覺自己在寫文各種問題,對文學文筆上的著墨也不是很深,因閱讀量過低,我始終沒辦法寫文的詞藻或引喻和流暢度,都沒有明顯的進步幅度。

自知自己不一定有辦法做到更好,不如緩和慢慢寫,沒想到我還是屬於這種不規劃日期,就執行力薄弱的情況,這一點還是有待個人檢討。特別每次參與活動,總是最後一日交卷才有靈感有動力完成,且更常壓底線衝刺,這壞習慣不改,對心臟真的不太好。

馬特市,最讓我突破一件事,即是繪畫了,我已經發表好幾篇。
現實中,鮮少認識的人知道我在繪畫且繪畫的圖更是神秘,所以每次發表練習的圖無論在馬特市在Liker Social,都是得過個人心理好幾層關卡,是懷抱著膽怯又上戰場的小兵,一次又一次的突破。

我也感謝市民每一次的鼓勵,我時常腦袋會想著不如放棄繪畫、放棄寫字的人,能越走越遠時,回過頭來,都要謝謝不管哪一日,願意留下建議、意見、鼓勵的人們,在每次放棄時,有被往前推進一步,有時沮喪時,想起人們曾給的言語,一切的不盡完美的缺點們,在我那鑽牛角尖的念頭,負面的情緒放掉吧!

特別謝謝馬特市的市長願意讓我參與馬特市共建計畫,雖然我僅有繪製一篇漫畫,對我卻是特別有意義的一篇。

當時報名繪師時,因健康因素,我誤會是一個月接力一篇,這樣創作模式,我還有辦法完成。
後來,認知到個人能力無法完成每週連載時,心裡是有沮喪和懊惱的連環打擊,還不停地與家人間爭取與討論後,最後僅能遞辭呈沒辦法參與到最後,也激起了自己私下更認真練習繪畫的動力。

回過頭來,我已完成了童年的小小心願「啊我也是能畫出漫畫和人物,對耶?!」

那從前小六時的我,自我吐槽,這位繪畫得不怎麼樣的小孩,多年後,那長大後的我完成了你的願望,堅持自己喜歡的興趣,總有一個機會做到自己想要的過程、結果,起碼體驗一回。

題外話,也因為這篇漫畫關係。我在一一回應大家的留言回應後,認知自己在手機漫畫的分鏡格不是很懂,漫畫以參考常見實體印刷漫畫本的分鏡為主。所以,我從那時起,開始每日研究Webtoon的漫畫怎麼畫分鏡,不自覺得就這樣看了近兩年的漫畫,希望累積閱讀量,有機會以後參與類似分鏡稿,就不用在苦惱如何繪製分鏡畫面了。

今日是特別的日子,除了領馬特市市民證外,也慶祝我待在Liker Soical已滿兩年,謝謝住在兩邊的市民陪伴與彼此互相打氣。

希望能早日回歸馬特市寫文,七月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