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丹
雲丹

雲丹/烏泥/うに,海床上的小黑炭 邊緣人,有著過著舒適生活的夢想

白皮旗魚N吃

不知道大家對旗魚生魚片的印象是什麼呢?以前我覺得旗魚生魚片非常難吃,因為它淡而無味、無油脂,直到我嚐過所謂的"油"旗魚、劍旗魚之後,才改變我對旗魚的看法(通常腹部有油脂的部位才能叫做油旗魚)
總之,第一張照片就是成品照啦~

又到了深夜(?)食堂的時間了(沒辦法,晚上才有心情總結一天,打打文章)
左下角的旗魚5味為跟著書本做的

書本資訊:
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
中文書 , 郭宗坤 , 麥浩斯 , 出版日期: 2015-11-21
ISBN:9789864080946
詳細資訊(博客來)



噢,對了
最上方的那個蘋果汽水我覺得超好喝,推薦喔

p.198
其實這批的旗魚品質沒有很優,但是照片有美化效果(特別是成品照) 哈哈
調味:蔥花鹽味
調味:松露醬、明太子醬,炙燒

食記:
這是一道看起來好吃,但實際上沒有那麼好吃的作品(誠實)
因為醋飯大失敗lol
我超級不會製作醋飯的阿阿阿阿阿(小電子鍋還壞掉,米有點沒煮熟Q_Q)
該鎖定XX信用卡首刷禮贈送的電子鍋了!!!

以切魚與殺魚來說,基本上技能已經點到一定的程度了
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在更精進醋飯與握壽司的技能
朝著自己理想生活邁進(能擁有自己的窩,有台-20度冰箱塞滿壽司料、舒適的廚房,在我心血來潮時,能夠玩各種有興趣的料理,在對的時機,家裡即是居酒屋)

好想要囤劍旗魚磚阿.....(成就尚未解鎖)


-----------------------------------------------------
不知不覺,秋天似乎到了呢
食慾之秋、螃蟹季= =++
也很久沒有凌晨衝魚市買魚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