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小y

紀錄日常生活

社區活動 | 社畜的一天 | 朝九晚六的另類社畜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你不能要求朝不八晚不九還要有免費buffet 。畢竟真正的社畜應該是每天只能睡三小時。

感覺每天的生活就是流水帳

這天依舊從捷運站走到公司,打著九點的卡,再搭電梯到辦公室。一到座位上還沒坐下,同事就說有問題要我看,接踵而至的是如雨後春筍般的信件、電話跟訊息。

未讀信件跟訊息是強迫症患者的芒刺。十一點多,終於把芒刺拔除,可惡早餐還沒吃,也快渴死了😭

走進茶水間,等等,為何有人已經在洗便當盒?!我想我們公司一定是外人口中的幸福企業,畢竟還有人可以兼職,每天早上都在用公司電腦看黑底紅綠折線圖。

「公司明明把網站都擋掉了,為何他還可以看?」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十二點一到,立刻衝去買飯,畢竟美食沙漠的蝗蟲不容小覷。好吧,我也是蝗蟲的一份子。如果可以,我偶爾也想早上先買好便利商店的食物,到了中午可以微波。但是,一台微波爐擺在那邊就是不能用。嗯,辦公室電壓問題,就是不能用。

中午時刻,只能重複播放「擁有超強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來滋潤我位於美食沙漠的心靈。(偷偷推薦:這部動漫真的很適合配飯吃。主角是個深諳社會險惡的社畜,所以沒有大英雄主義,每集重點就是比現實美食看起來還美味的做菜吃飯畫面)

YouTube 就可以看。感謝木棉花,希望第二季趕快出呀

午睡起來後茶水間就是洗餐具與倒水的排隊人潮,去廁所也是每間都有人。腦海中突然浮現一隻豹子住在三四十坪房間的畫面。我肯定不是社畜,我是畜生不如

咦?手臂癢癢的,又被小黑蚊叮了,為何高樓層還會有蚊子,是我到現在的未解之謎,另一個未解之謎則是辦公室明明空氣悶到讓我懷疑開暖氣,但是有同事還是穿著羽絨衣。於是自備電風扇驅蚊吹散暖氣2 in 1。



下午繼續度過「勞者多能」職場生活。

別人是能者多勞,我是勞者多能,什麼事情都叫我做,不會也只能會了。

這是一位退休同仁以前跟我說的話。


晚上六點,可以下班了,先去廁所再下班。廁所依舊是每間都有人。那先去洗杯子好了。茶水間也依舊有人在洗東西。

我絕對不羨慕別人公司的廁所又新又大又多間,我絕對不羨慕別人公司的茶水間又新又大又有微波爐又有咖啡機,還有很多小零食。我絕不。

畢竟身為開發人員,我還能保有新鮮的肝。至於因為周遭太多「具有自己特色」的同事,導致沒人想當主管這件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