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蝦
ivy 蝦

一隻不擅長寫個人簡介的雜食水生動物。

詩歌|原來所有的花朵都永生不滅

在那裡,人們終老於自己的歷史之中。

長久的

你打開一個山巒,從裡面取出

一粒種籽的時候,我會哭泣,

因為怕碰壞你

眼睛里搖晃的詞語。

後來那些詞語也都變成種籽,

而種籽變成海鳥:它們有時

融化成海浪,有時

升起為太陽。

天藍的時候,你說你想念它們的羽毛。

它們也帶回消息,當

第一個月亮墜落之後:說你曾見到

雲朵及其陰影中的紅土地,

在那裡,人們終老於自己的歷史之中。

那我們呢,我問,我們這些被

幸福放逐的人呢?

我們將如何行走,

又將如何向颱風問好?

你什麼都不說。很久之後我走進

地鐵中的蛛網,才想起

原來所有的花朵都永生不滅:

它們只在沈默和相擁時短暫地死亡。

2023.7.13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