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不喜歡貓,可卻也與它們度過了幾個年頭

我欣賞貓的優雅與慵懶,卻不怎麼喜歡它們,可能因為自己在某方面看起來跟它們是同類?
Pixabay

兒時住在外婆家,家裡總有野貓出入,有時一隻,有時兩隻,有時一窩......

說是一窩,也就只是幾隻小小貓吧,剛出生的小小貓,超級小,可喵喵叫起來,也是很吵的,畢竟數大便會吵嘛,哈哈。

說到吵,貓在發情時真的是可以吵好幾夜,我至今也分不清公母,只是聽說有人養貓怕貓發情出去亂來,便閹了它,想來也覺得挺慘忍XD

進出外婆家的貓,真的把這裡當他自己家似的,最愛窩在老人家放棉被的木格子上,那種木格子是專門設計來放冬天要收上去的棉被,因此空間還挺大的,

開放式,說高不高說低不低,畢竟要讓人可以把大大的棉被放上去,設計太高拿取麻煩,設計太低則可能起床時會撞到,所以就不高不低,貓最愛這裡,因為平日靜悄悄地窩在裡頭根本不會有人發現,除非它動靜太大><

(現在這社會好像比較沒看到過這樣的設計了,通常要放個棉被都要爬老高,死命用力的把它們塞到高高的收藏櫃裡!)

想起來,住在外婆家的應該是母貓,不然哪來一堆小貓呢?當時我還小,但因為是住在鄉下,貓都會從小小的後院牆上跳進來,倒是很少從正門進的,

我應該是有摸過它們,但老實說印象不深,對這些進進出出的貓兒們,我通常都應該是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吧?哈哈。

從鄉下搬到北部之後,本以為與貓的緣份也該就此斷絕了,未承想,後來待的兩家出版社辦公室裡都是貓,超級大貓,還在辦公桌上走來走去,像在走伸展台似的如入無人之境,傲勁十足啊~~XD

目前為止,我一樣不太喜歡它們,但也不至於討厭就是。

就保持一種陌生又禮貌的距離,相安無事便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