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陸劇<星落凝成糖>/走出與一般仙俠劇完全不同的風采與格局

《星落凝成糖》由陳星旭、李蘭迪、陳牧馳、何宣林主演,延續《香蜜》原班人馬製作團隊,非常受大眾所期待,因為本人覺得香蜜拍的非常好,把本來不喜仙俠劇的我也給圈進去了,因此,當我得知這部「星落凝成糖」是該製作團隊製作時,便決定一定要開來看的。

而事實證明,這部劇當真是非常有可看性,之前才播出四集就已經讓我決定追下去了,相比另一部正在同步播出的仙俠劇「重紫」,這部劇不管在編和導方面都勝過一籌,故事精彩,節奏調性都掌握的很好,完全彌補了我並不太愛男主陳星旭這一點,哈哈。

圖/愛奇藝

《星落凝成糖》改編自作家「一度君華」同名小說,由陳星旭、李蘭迪搭檔演出,被稱作是「神仙版的上錯花轎嫁對郎」,有看過席絹小說「上錯花轎嫁對郎」的朋友們應該一聽就知道這是部很經典的言情故事,當時席大作家可是因為這部小說就一炮而紅呢,那部作品也改編成電視劇,只是拍的不是太好,收視不如預期,當真是可惜了。

雖說陳星旭的外型不太合我胃口,但不可否認,他在劇中的角色倒是與他外型頗搭,換句話說,他所詮釋的古板又教條的玄商君真的挺傳神的,但當他發揮他的無敵神力時又可以感覺到他的一股帥勁,讓我越看越起勁,比較違合的反而是他的原聲,真的是太低太沉了,讓人一開始很難入戲啊~~

圖/愛奇藝

但這部劇越看到後面越讓人喜歡,不得不說,當真是一部挺輕鬆搞笑卻又莫名地感動人心的一部仙俠劇,著實令我有點意外。

前面的劇情都在看女主搞笑,覺得有點乏,可後來劇情進行到神君為修歸墟而死,女主到人間尋找神君的三片神識打算復活神君這處,劇情開始有了較為巨大的轉折,因為古板又尷尬的神君變成了另外三個長的一模一樣卻又完全不同個性的神識,一個是又呆又傻又心地善良的火妖,一個是視財如命的貪財鬼,另一個則是貪戀女色的翩翩君子,為了讓這三片神識都愛上她,女主可是費了很多氣力在征服他們上頭。

三片神識代表了三片神君丟失的碎片,並不完整,各有缺失各有執念,卻也都是神君的一部份,這讓觀眾看見了更為親民的神君,也讓劇情因為這樣的人設設計走出和一般仙俠劇情完全不同的風采與格局。

不知這片名是否是因為這一段的劇情而取?就一個觀眾的角度看來,女主是因為到人間尋找男主的三片神識後才真正的愛上男主,而且不管是男主的哪一部份,她都在其中感受到了他們的可愛與迷人之處,也同時收穫了愛情,因為星落下了而凝結成甜蜜蜜的糖,彌補了天上神君的古板無趣又不懂情調的個性。

而因為這落在人間的三片神識,劇情也變得更加搞笑,只是搞笑部份從女主變成了男主,看得我都好幾次哈哈大笑起來,而感人的部份至此便由女主來發揮了,讓觀眾感受到了女主動心動情的部份。

不只男女主,女主的姊姊葵葵和沉淵三殿下的愛情故事更是另一個看點,這一對的轉折處也是在神君死後才開展的較為迷人而立體。

說到底,喜歡輕鬆活潑又帶點感動的古裝愛情劇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