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LikerSocial 攝影展-以貓之名 | 巷口慵懶的喵小姐

出門前看到Red哥@RedLikerSocial 攝影展-以鳥之名 | 愛吃蜂蜜的綠繡眼標記我,真是受寵若驚!

回頭再訪馬特市,就看到了攝影展徵文中!有趣的是,被Red哥點名後拍的第一張照片主題,就是貓咪!

在新莊的小巷弄間,會有新莊區特有的無名小巷。它們是一長排建築物的間隔,寛度大概二至三個水溝蓋。在白晝,這裡是居民能更便捷地來回在A弄-B弄-C巷遊走之處。在夜晚,它會增加另一個功能,成為一個後天造化的機車停車場。

今天騎著帶我走天涯的黑紅小姐,穿過家門前的無名小巷,巷口迎來的,是坐姿優雅,一臉享受貓生的貓小姐。

f/1.69 1/120s ISO74 7.01mm(等效焦距23mm)未使用閃光燈

打了左轉方向燈的黑紅小姐,在左轉後,自發地熄火,回頭與貓小姐打招呼。留下近照一張。

f/1.69 1/120s ISO68 7.01mm(等效焦距23mm)未使用閃光燈

當然啦,對於一個體感型的人來說,只有拍照是不足以表達我的問候之意的。蹲下伸出了右手,輕輕地碰了她溫潤的臀部。她傲嬌的發出一聲喵,我還以為侵犯了她享受好日的雅興。

沒想到,貓小姐抖了抖身,前腳往前一踩,先來個軀體前傾大伸展後,在我腳邊"咚"地一聲側躺下來。

她用全身的姿態邀請我到她的空間。

我們在巷口磨蹭了一段好時光,直到對巷的機車,打斷今日情事。

LikeSocial貼文在此

*貓小姐的右耳有結紮留下的記錄,是一隻溫順好親近的街貓。我也曾看過她在巷口住戶屋內移動,也看過她似女王之姿坐在屋內的機車椅上,似乎和住戶有一段自由不牽掛的貓奴關係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