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無意義閒聊的一天

用清水禪師的身分說笑話~

小鹿最近在整理自己收集到的笑話....,發現除了萬年不變的小明與小美這兩個主角外...,我還可以發展清水禪師系列!

清水禪師之所以號"清水",是因為他常用一杯清水讓人洗去心上的煩惱~
就如同他第一次被小鹿提起,就是因為.....:

上次講過了

後來有位女子也來拜訪禪師。
該女子向禪師訴說她的苦惱:
「禪師....,我太漂亮了,所以遇到一堆爛桃花,他們總纏著我,我又不會拒絕人,每天都被他們追求...,我並不想要他們的愛慕啊!禪師,我該怎麼辦呢?」

禪師沒有說話,只默默的倒了一杯水,接著潑到女子的臉上.....。

女子恍然大悟:「我懂了,您是要我心如止水,對待世間種種都用清澈之心面對就好!」
禪師搖搖頭,說:「 你只要卸妝就沒這問題了。」

在經歷兩杯水後,讓我們轉換一下心情,看一下朋友家貓老大小時候的睡顏~

看看那個肚皮~

當然禪師也不是只會用清水解決問題,他的話就猶如一杯清水,能讓人清醒見到事物的本質。

某位充滿憤怒的女子,跟禪師訴說她的憤怒:
「 禪師,我好傷心,我陪著自己的丈夫從沒沒無聞到功成名就,但他成功後就有了小三、小四、小五,為什麼成功的男人就會拈花惹草?是男人成功了就經不起誘惑嗎?」

禪師搖搖頭:「 其實男人成功前後都經不起誘惑,主要是女人很少去誘惑不成功的男人。」

當然也不是只有女子會來找禪師訴說煩惱,男生也會~
某天有位男生就來跟禪師訴說煩惱:
「 禪師,我喜歡上一個女孩,但我沒有勇氣向她告白,我好煩惱,我該怎麼辦?」
禪師沒有說話,只默默伸出一根食指。
男子靈光一閃,說:「 禪師我懂了!你是說我應該一如初心,勇往直前,鼓起勇氣跟她告白對吧!」

禪師緩緩搖頭:「 我的意思是那個女子被你看上,是命中有此一劫。」

過幾天又有男人來問禪師問題:
「 禪師,我遇到了困難,我的老婆霸道跋扈,我的情人卻百般體貼,情人那麼溫柔,老婆如此兇悍,我該如何抉擇。」

禪師望向遠方:「 回歸家庭吧,要知道,在野黨上台掌權後都一個模樣。」

小貓真可愛

因為清水禪師開釋了許多人,有記者去採訪禪師。
記者:「 禪師,請問是什麼樣的機緣,讓您決定放下俗世,出家修行?」

禪師笑了笑,回答:「 是我家的貓。」
記者疑惑不解。

禪師:「 我年輕時曾經生意失敗,當時的我一蹶不振,就在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我抱著家裡養的貓哭泣,我問牠,我該何去何從?」

「 貓抬頭對我說:廟~」

高!高啊!貓咪果然有智慧!

以上就是清水禪師小事記錄,等小鹿收集到更多在跟大家聊。

.....今天真的好閒聊,好沒有意義喔.....,還好有可愛的貓咪照片增加一點點內涵~
那我們明天在聊啦,我也該回去上班了(默默喝完杯中的檸檬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