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選擇、錯覺與我的完美日常

「木漏」,指的是從枝葉縫隙中灑落的陽光,那種稍縱即逝的剎那之美。

聊一下《我的完美日常》,我覺得喜歡街頭攝影的人都該看這部,應該會非常有共感。

碰巧路過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生活就是在這些日常之中。我很喜歡片中役所廣司出門前仰望天空、午餐時看著光影,或者工作時觀察周遭的視角。先不談設定意象,單純說說那些日復一日。睜開眼、盥洗、喝咖啡、上班下班,吃著差不多的食物,看幾本書然後入睡。

有時候就會覺得這樣的光友有趣,所以想記錄一下

沒有多餘的東西,就是一個人用自己的步調生活在某座城市,嘗試在變與不變之間維持平衡。但,「沒有任何變化是不可能的」。所以「有選擇」很重要,這一切都不是被迫的。

下班運動、放假拍照,這些都是經過選擇的,讓生活能夠盡量維持不變。除了片尾的“Feeling Good ”,我也想推薦大家聽房東的貓的《如常》這首歌,裡面寫到了一句:「你厭倦同一班車,被夕陽吞沒,卻怨的不動聲色。」大致上可以表達這樣的心情。

什麼樣的日常才是你的完美日常呢?

渴望每天都是差不多的節奏,差不多事、差不多的食物、差不多的音樂。與此同時我也想要保有些彈性,例如今天不想喝美式改喝拿鐵,這樣的做法不會打亂我的心情,不是驚喜、小確幸或是儀式感,只是偶爾讓我有種「隨時可以遠離生活的錯覺」。

地面的泡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