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雪
烏雲蓋雪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真實是什麼

昨晚下了一場雨,今早門口的槐樹花落了一地,可惜被車碾過了,不然應該很好看。 牆角那排掃帚花也長得鬱鬱蔥蔥,那是我親手種下的。

窗戶上有三隻蒼蠅,兩隻在打架,一隻在搓手,我在觀察,窗戶外面是一排柳樹和梧桐樹,我看不見風的形狀,但樹在搖擺,由此斷定風是存在的。 我沒有在談戀愛,也沒有拍拖,但我在想你,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知道現在是白天也是夏天,因為知了在叫,如果到了晚上就是蛐蛐和不知名的蟲子叫,愈是深夜,它們叫得愈歡,像是在演奏一部交響樂,震徹我的靈魂,讓我難以安眠,這個時候我只好到外面走走,昏黃的路燈立在街道的兩邊,廣場上那座雕像孤獨地矗立著,人們都睡了,我沿著河岸沒有目的地往前走,聽著潺潺的流水聲,想著過去的事和未來的打算, 在某一個刹那我停下思索,看到當下的景象,就像突然從夢中驚醒,但是眼前的一切有一種比夢境更不真實的虛幻感...... 我想要參透這一切,我想要穿過所有的夢境牢牢地抓住真實,可是真實是什麼,你也有過這樣的虛幻感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